A10: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封面报道

回不去的家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上午11时许,天津金域蓝湾小区,三位住户回家取生活必需品后走出小区大门。小区楼房受损严重,他们特意准备了安全帽。
一名住户查看家中是否有电。
邢先生夫妻是警察,爆炸那天两人只拿了警服。昨天,他们回家拿了些生活必需品。
一位女士从家中搬出很多行李放在路边。
许多住户回去把汽车开出来。
金域蓝湾小区断电,住户蒋先生养的珊瑚鱼已有死亡。
小区距爆炸现场不足两公里,住户室内,一片狼藉。
小区楼道内的两辆自行车,一辆被爆炸冲击波推出两米远。

  昨日,距离天津滨海爆炸事故现场大约一公里远的小区,拖着行李箱、拎着被褥和一些小型家具的人们来来往往。有人头部、腿部包裹着纱布,一瘸一拐;有人头戴安全帽,推着手推车。爆炸发生后,很多居民慌忙逃离,“流浪在外”两晚后,他们陆续回到住处取生活用品和一些家当。

  在万科金域蓝湾小区,蒋姓父子在物业处登记后,开始一层层往上爬。他们家住20层,爬了10分钟,沿途楼层满是各种碎玻璃,掉下来的吊顶。一进家门,儿子立马来到鱼缸边察看,这是他最关心的宝贝,里面有很多珍贵的

  珊瑚鱼,价值上万。可惜由于小区停电,鱼缸里一共发现三条死鱼。父亲则收拾衣服、现金。

  住在28层的张女士说,爆炸当天她吓坏了,跑下楼时甚至连门都忘了锁。这次她搭单位的班车回小区拿一些生活必需品。离开小区前,她看着损毁严重的楼叹了一口气说,估计个把月是回不来了。

  A10版-A11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吉翔 浦峰 

  A10版-A11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彭子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