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清华首批本科新生入校受“特训”

2015年08月1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组织新生党员骨干培训是清华大学传统,但今年由于新生党员减少,这一培训变为新生骨干培训。昨日,清华大学迎来今年首批200余名本科新生,他们将在校内首次被分成小班接受“特训”。这些新生骨干将在新生中发挥带动作用,8月19日新生正式报到,他们将参与协助迎接其余新同学。

  清华此次新生骨干的入选条件要求包括在高中阶段有过丰富社会实践、志愿公益服务和学生工作经历,已加入中国共产党(含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的新生原则上要求必须参加本次培训。这些新生骨干将接受培训,包括讲座报告、篮球赛等。清华大学党委学生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郑云峰老师说,除在新生正式报到时参与协助迎新,按惯例,他们大多还将出任新生班级的班干部,如班长、团支书,发挥带动作用。

  图为:昨日,清华大学学生服务中心,新生骨干到校报到。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许路阳 摄影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