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天华西路红绿灯“罢工”多时

  半个月前,我驾车经过大兴天华西路与北环西路十字路口时,就发现了南北向的红绿灯出现了“罢工现象”,以至于造成此路口不但交通拥堵状况严重,而且通行秩序混乱。而今半个月过去了,我再次驾车经过这里时,却发现这里的红绿灯“罢工”并未得到解决,我在这被堵了好久。

  按说,红绿灯“罢工”这么久,动不动造成交通拥堵,相关部门不能毫无觉察。希望相关部门尽早对处于“罢工状态”的红绿灯进行修复使其复明,若等到它酿成交通事故后才引起足够重视,就晚矣。□郭敬芳(市民)

  电梯“跳楼”“皮球”照踢?

  8月16日《新京报》报道,8月13日晚10时许,通州玉桥东里小区103号楼一客梯发生故障,电梯从5层快速直降至负2层,后缓升至7层再次突坠至1层。电梯内一孕妇当场送医,经初步诊断疑似腰部脊椎骨裂。

  小区电梯居然“跳楼”像是玩起了“蹦极”,如此狂躁,可见“病”得不轻。这部电梯没有摄像头,在该小区“上班”才5年,其间经常锁住乘梯住户,可谓“劣迹斑斑”。但住户每次向物业反映,维修人员都是应付了事。而现在电梯已经“病”成这样了,电梯商、开发商、物业公司似乎都还在“踢皮球”。

  监管部门无疑应加强对类似问题电梯的监管,据我所知,常州质监局就在该市建立电梯应急平台,运行半年来,处置故障528起,解困人员591人次,很好地破解了电梯维保、监管和救援的难题,该平台获得2015年中国应急管理信息化管理创新奖。常州做法,值得北京借鉴。□甘润培(市民)

  枫丹丽舍北路6年没路灯

  我是昌平区霍营瑞旗家园的居民,在我们小区南面有一条东西走向已经建好了6年的枫丹丽舍北路,这条路虽早已通车,但不知什么原因,到目前为止枫丹丽舍北路东起建材中路路口西至北京温泉酒店,这大约有700米的路段却迟迟没有安装路灯。

  故此,附近小区的居民每天晚上下班经过这一漆黑路段时,总会提心吊胆。我注意到,在这一路段路两侧的人行道上,虽然每隔50米左右,就预留有半米见方的路灯灯座和井盖上标有北京路灯的操作井,但为什么灯座都做好了,这路灯杆却迟迟不能立起来呢?在此呼吁相关部门尽早回应民众关切,尽快完善这一路段的路灯基础设施。□王俊杰(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