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优酷土豆“用户业务收入”占比猛增

二季度用户业务收入占比从去年的3%上涨到12%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合一集团(“优酷土豆集团”)昨天发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净亏损3.4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1.423亿元有所扩大。优酷土豆集团积极向广告外的多元化收入方向发力,Q2用户业务收入同比增幅高达6倍。

  2015财年第二季度,优酷土豆集团净收入为16.1亿元,较2014财年同期增长57%。其中,广告净收入12.8亿元,较2014财年同期增加40%。

  主要来自于会员服务、在线互动娱乐业务和手机游戏联运的用户业务收入,在第二季度为1.745亿元,同期增加596%。增长主要源于用户业务的接受度日渐增长:表现在会员基数、在线互动娱乐业务付费用户和用户平均消费的增长。

  优酷土豆目前正在进行变现模式上的改革,逐渐从以硬广为主的传统模式转向“用户收入+内容营销”的模式。培育网生内容的增长,以走向持续盈利。

  根据财报,用户业务收入占比从去年的3%上涨到12%。加上其他业务收入,第二季度的非广告业务收入已经占到16%。优酷土豆表示,下半年,这个数字将向20%努力。

  但从现在来看,因扩充视频内容库而产生的内容成本在2015年第二季度仍然高达7.444亿元,占净收入的46%。2015年第二季度,优酷土豆净亏损3.4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1.423亿元有所扩大。

  此外,优酷土豆对外投资速度已经加快。优酷土豆集团CEO古永锵在8月初宣布,在未来三年将投入百亿元资源,打造文化娱乐产业的最佳创业平台。

  其中,包括产生10万个拥有千人粉丝团的自频道,产生1万个月收入过万的自频道,以及产生100个估值过亿的自频道。首批投资的5家企业分别为加意新品、容艺教育学校、AcFun、着迷和罗辑思维。

  根据Q2财报,2015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优酷土豆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出分别为8.73亿元、4.92亿元,共计13.65亿元。

  截至2015年6月底,优酷土豆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25.62亿元;而截至去年6月底,该科目下共有86.54亿元。在一年时间里,优酷土豆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整整减少了60亿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