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中行将授信“一带一路”千亿美元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在8月20日召开的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黄党贵表示,今年中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授信力争不低于200亿美元,未来三年,累计达到1000亿美元。

  据他介绍称,截至今年6月末,中行已在“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设立分支机构,跟进境外重大项目约300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500亿美元,意向性授信支持约68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中行境内外机构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投放授信支持近100亿美元。

  中行相关负责人透露,中行将不断完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机构网络布局,实现沿线国家机构覆盖率超过50%,并通过远程服务和海外项目营销工作组等形式,业务覆盖沿线国家,做一带一路跨境人民币业务的主渠道银行。

  同时,中行积极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业务。截至今年6月末,在央行制定的17家离岸人民币清算行中,中行独获9席,包括马来西亚、匈牙利两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目前,已经启动吉隆坡和匈牙利人民币清算行服务。

  此外,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卫东介绍,中行也进一步强化外汇优势,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截至6月末,中行已实现提供包括新兴市场货币在内的26种货币兑人民币报价及兑换服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