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增六成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保险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8月20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2015年中报显示,中国平安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46.49亿元,同比增长达62.2%。这主要得益于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及险资投资的优异表现。

  在保险业务方面,寿险业务规模保费同比增长16.5%至1727.45亿元,产险实现保费收入814.43亿元,同比增长18.5%。寿险和产险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二。此外,中国平安保险上半年保险资金总投资收益率达到7.7%,较上半年全行业5.16%的平均收益率高出2.54个百分点。

  中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平安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1.67亿人。

  中国平安昨日还发布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平安海外控股拟将其所持的普惠有限100%的股权转让给陆金所控股,转让完成后,普惠有限100%的股权将由陆金所控股持有。

  公告披露,本交易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9.538亿美元,支付方式为陆金所控股向平安海外控股发行面值19.538亿美元的可转换本票。目前中国平安通过旗下公司持有陆金所控股约47.4905%的股权。

  合并完成后,普惠金融与陆金所成为陆金所控股旗下并立的兄弟公司,普惠金融也是陆金所平台的合作方和产品供应方之一,陆金所将依然保持开放平台的中立性,作为一站式网络投资理财平台,也是第三方独立平台。

  此前,陆金所P2P业务与平安信保、平安直通整合为普惠金融业务集群。有分析认为,这一整合是为了理顺陆金所P2P业务和陆金所自身开放平台之间的关系。

  陆金所方面称,预计陆金所控股和普惠金融业务集群合并后,能够提升陆金所估值水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