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5年08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刘庄子路垃圾站恶臭外散太难闻

  我上下班常会骑车经过丰台区刘庄子路,但每次经过这条路时,总能闻到从路边垃圾站散发出的恶臭气味,让人本能地反胃。仅仅是恶臭难闻也就罢了,垃圾站流出黄黄的脏水还会直接把路边的主干道弄得污水横流。尽管经常看到有人在清理,但该垃圾站实在太陈旧,既没有密闭空间,又缺乏良好的污水处理系统,导致恶臭与污染屡清难消。

  在此建议有关部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对这类过去破旧、落后的垃圾站,尽快进行改造升级,确保有良好的密闭垃圾处理空间和污水处理系统。□赵志松(职员)

  有些公交站台“截断”了人行道

  这两天看到报道,位于回龙观西大街的北郊农场桥东公交站站牌箱横在盲道上,而候车亭内的两个座椅也建在盲道上,该站上下行方向共4个候车亭均有此现象。

  以我往常遇到的情况判断,盲道之所以被公交站“霸占”,一般都是因公交站所处的人行道狭窄,而公交站的“体积”又很庞大。在有些道路上,我甚至看到,公交站不但挡了盲道,还将整条人行道都“截断”了。我比较熟悉的潘家园桥西公交站位于潘家园路,该公交站停靠的公交车很多,站牌箱、广告箱和座椅等一应俱全。可惜,此处人行道却很狭窄,公交站台占据了整段道路,市民通行或候车都只好“借道”非机动车道了。我每次从潘家园桥西公交站前经过都小心翼翼,生怕被车道上的车辆撞倒。

  在此希望能对占道公交站进行挪移或扩建所在的人行道,尽早解决该问题。□黄静(职员)

  一些数字信息亭年久失修挺可惜

  北京有不少数字信息亭,我在北京东三环北路上看到每隔不多远就有一座,根据操作规程,市民只需在信息亭上相应的栏目中点击,就能轻易地获得包括交通出行信息、最新北京资讯、党报电子版等内容,免费又便捷。可由于风吹日晒、年久失修等因素,我发现,很多数字信息亭脏兮兮,我目之所及的,几乎没有一座不遍布灰尘的;还有些信息亭没有信号,屏幕上显示“由于信号问题,服务暂时无法提供”的字样;我特意数了数,在呼家楼地铁站口至团结湖地铁站口之间,7座数字信息亭中3座竟然“罢工”了;还有就是内容陈旧,我在几个正常运营的信息亭尝试操作了一下,发现有些公交车已经改线了,可信息屏显示的仍是原有的线路。

  我想,既然数字信息亭作为便民设施已在街头巷尾立足了,就不应成摆设,相关的维护、维修就要跟上,让其发挥应有的功能。当然,若需要根据利用率等情况进行布点优化那也行,但让那些损坏的设施搁在那无人管,实在有些可惜。□姜晓秋(编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