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摩登周刊·珠宝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摩登周刊·珠宝

若只买一件珠宝,必是珍珠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蒂芙尼2015 Blue Book海之博韵高级珠宝系列
FRED Baie des Anges系列黄金镶钻珍珠项链
MIKIMOTO御木本Ruyi系列耳环
TSL谢瑞麟“珠光瑰宝”系列耳环
伯爵“璀璨华裳”系列戒指
ASTER MA高级珠宝定制小金鱼珍珠胸针
TASAKI“奇珍瑰宝”系列手镯
卡地亚Trinity Pearl三色金珍珠项链
MARIA FRANCESCA PEPE 戒指来自yoox.cn
周生生LA PELLE 南洋养殖珍珠钻石戒指
周大福名贵珠宝18K金镶珍珠首饰
尚美巴黎CHAUMET Bee My Love蜂·爱系列珍珠耳环
成昊(服装设计师)
于明加(演员)

  作为最会戴珍珠的女人之一,曾经的英国王妃戴安娜将珍珠首饰视若珍宝,从年少时开始,就经常将它和各类服装搭配,许多端庄优雅的经典造型中总少不了珍珠的身影;另一位英国皇室的成员,女王,同样对珍珠青睐有加,只要留意女王在出席各种公众场合时的造型,就会发现珍珠就如同她的护身符般,无处不在。还有在时尚界叱咤风云的Coco Chanel女士,珍珠也是其标志性之一……

  然而,到了今天,珍珠似乎没有以往那么流行了。

  除了从曾经每一颗都“独一无二”到现在可以“量产复制”之外,现代化的矿石开采工艺突飞猛进,让人们有了更多可以选择的宝石,珍珠的竞争力也随之下降;更重要的还在于,人们对珍珠的认识还停留在过去:潜意识里认为这是妈妈级才能“Hold住”的首饰。

  我们的观念也需要进化了!事实上,有着沉静温润美丽光泽的天然好珍珠依旧难得,价格与其他贵重宝石也不相上下,而珍珠首饰早已经不是我们印象中的那般——而是与时俱进拥有了更多表达方式与前卫设计,一样年轻化、一样摩登时尚!

  成昊(服装设计师)

  珍珠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的光泽,这种光泽不是咄咄逼人的而是柔和细致的,也让它能与许多材质的服装都能很好搭配,比如和牛仔会有粗糙和温润的强烈对比感,和光滑的丝绸会有呼应感,总的来说,既不会抢走服装的风头又能点亮服装。

  现在珍珠的色泽也非常丰富,白珍珠、黑珍珠这两种经典颜色在搭配上几乎都不用怎么花心思,都很容易和服装搭配,比较华丽的金色珍珠以及有些泛粉色或者灰色光泽的珍珠,最不会出错的是搭配同色系的服装或者浅色服装,也能凸显珍珠的美感。

  于明加(演员)

  珍珠的气质是内敛、安静、优雅的,很多人把珍珠比喻成女人,我觉得很准确。我最喜欢的是马贝珍珠,和一般的珍珠以外形圆润作为判断品相不同,马贝珍珠是半圆形的且有鲜艳精致的彩虹光泽,感觉很特别也很漂亮。

  我觉得珍珠项链是人人都可以在首饰盒里准备的单品,我平时会配搭一些珍珠的手链,耳环,有的时候也会配搭珍珠式的发箍。当然也要根据自己当天配搭的衣服,得体就好。整套的珍珠饰品很容易让人显得老气,如果不让珍珠在整体搭配中占最主要的位置,那么既能提高人的气质,也不会有年龄感。一般我会搭配其他饰品一起,也很容易和其他材质的饰品混搭。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巫倩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