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联想控股上市后首发中报 净利增两倍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8月27日,联想控股发布在港上市后首份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联想控股收入为14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40.15亿元,同比上升209%。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表示,将为股东创造持续回报。

  “上半年,联想控股整体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一方面,由于多元化布局,战略投资业务的投资组合价值正逐步释放,利润不断增长;另一方面,财务投资业务的利润贡献得到提高。”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说。

  联想控股采用“投资+实业”双轮驱动的商业模式,包括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两大业务。战略投资业务为联想控股贡献利润33.74亿元;财务投资业务为联想控股贡献利润21.51亿元。

  柳传志表示,尽管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下半年市场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中国经济依然有很大发展空间,联想控股一直看好消费升级及“互联网+”所带来的机遇,并已提早重点布局于金融服务、现代服务以及农业与食品等潜力巨大的领域。

  2015年6月29日,联想控股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并于同年8月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据悉,李嘉诚和马云、马化腾等均为重要投资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