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杨老爹爹:货车倾翻20吨苹果遭抢续:开拖拉机抢苹果的赵大爷说,把苹果拉回家后心一直揪着。昨天,他终于见到车主并道歉。村支书则说:“他们惭愧没脸见你,把钱给村委转交给你。”车主已收到2680元退赔款。可惜多数人没有退赔,记得新闻说损失两万。还是不要指望道德为好。道德的底线是法律,我们先守好底线,再修复上层建筑。别平时大谈道德,应该重点维护法律尊严。

  @Future:5万存62年变50元,老人怒砸银行门引热议。喷银行的同学们,应该去科普一下货币。货币不是靠面额的大小来决定价值的。当时中国初发展。通货膨胀需要大额面值来流通,那仅仅是一个数字,就好比现在的越南盾,过了十几年第二套人民币出来国家发展稳定然后才出了小额,那时候应该有过兑换政策,一万第一代人民币换一元第二代人民币。这是相等的。

  @趴趴走的松鼠:突然想起前几天制霸好莱坞里的一段话:“受害者有罪论”的沃土是观众的不安全感,这可以被类比为一次枪击案,它是如此的常见和随机,会让观众在收看到消息之后,怕自己也会成为受害人,所以他们更偏向于摄取这类“受害者有罪”的消息,这会让他们感到安全,因为受害者是在为他们的不当行为付出代价。

  @音乐人杨海潮:现在做手机的,一定得先有个概念,然后一定得开个规模不小的发布会,一定得有巨型屏幕,一定得有超炫的PPT,一定得口若悬河,嘴笨的干不了这个。对我这种对技术更新没什么强烈欲望的,这种江湖把式卖法基本无效。以前用苹果,什么都好就是待机太短。现在用移动发的一款手机,才知道什么叫超长待机。

  @于总像太阳:看《刺客聂隐娘》,当你意识到舒淇、周韵、阮经天、妻夫木聪、张震,这些漂亮的人几乎都没有特写,舒淇几乎是素颜出境时,是否也同时意识到了你看了一部多么奢侈的电影?等于你吃的是一道没有把猪排红烧,只拿它来吊鲜汤的菜。这是一个做土豪食客的机会。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