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下一篇

中信证券8高管遭协查 被指涉内幕交易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8月25日

  8月25日晚间,新华网报道称,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次日,有媒体报道称,徐某即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

  8月26日,中信证券公告,公司未收到任何通知,相关情况正在了解之中。其进一步表示,公司各类业务处于正常经营之中。

  8月27日,财新报道中信证券另外被要求协助调查的7人中还包括了两名执行委员会委员葛小波和刘威、权益投资部行政负责人许骏、证券金融业务线行政负责人房庆利以及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钧。

  在7月至8月的股灾救市行动中,中信证券拿出大笔自有资金,在众多券商中表现踊跃,被市场一度称为“国家救市御用护法”。

  分析:本次被要求协助调查的8人中,有3人为中信证券高管,位居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券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徐刚等8人此次被调查,有可能涉内幕交易。

  声音:中信证券高管被调查,让在股市大跌中损失惨重的散户们十分关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