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上一篇

三大运营商换帅 重组预期落空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尚冰
王晓初
常小兵

  8月24日

  8月24日,中组部正式宣布,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接任中国移动董事长,中国移动现董事长奚国华退休,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和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职务对调。时隔11年三大运营商又一次集体换帅。

  早在正式任命前,三大运营商就发出会议通知,要求除三家运营商集团总部领导班子成员之外,各省公司、下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也要抵京参加会议。

  这一消息曾一度被市场解读为三大运营商将再启重组,受此预期推动,中国联通19日、20日两日上涨14%。在任命完成后,业内人士认为三位新帅都已不再年轻,在新的岗位可能会有局部调整,但大刀阔斧的改革没有可能,所以未来五年,电信行业将以稳定为主,整合重组的可能性也不大。

  分析: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表示,在电信行业受互联网冲击明显的局面下,此次换帅或许会让三大运营商更好地从竞争合作走向合作竞争,“长期来看,过去三大运营商之间主要强调竞争,甚至是恶性竞争。未来,合作将变为可能的方向”。

  声音:重组预期落空后,中国联通连续4天下跌,大跌27.38%,而高位追涨的股民表示:“以为坐上了中国神通,谁知又是个中国神车。”

  本版整理/新京报记者 李春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