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万达院线半年营收35亿线上票房破15亿

上半年万达院线单银幕产出168万,是全国平均水平2.2倍

2015年09月0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万达院线昨日公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其间万达院线实现营业收入34.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主营业务收入为32.12亿元,其他业务收入2.74亿元;净利润6.29亿元,同比增长50.43%。其中线上票房收入表现突出,同比增长3倍,达15.5亿元。

  财报显示,上半年万达院线实现票房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43.3%,观影人次6477万人次,同比增长37.5%,市场占有率14%。同时,万达院线新增影城9家,新增银幕78块,截至6月末拥有已开业影院191家、1694块银幕。其中,2015年1-6月,万达院线单银幕产出168万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

  2015年1月22日,万达院线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成为首家登陆A股的院线公司。上市之后,万达院线加快了扩张步伐。今年上半年,万达院线以现金3.657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影院运营商Hoyts集团100%股权,又与世茂股份达成战略合作,以换股合作收购其18家连锁影院。通过对国内整合营销公司慕威时尚的收购,万达院线的收入来源更加多元化。

  ■ 延伸

  万达院线拟投资Mtime

  Mtime旗下的时光网拥有全球最大的中文影视数据库

  新京报讯 (记者陈鹏)8月31日晚间,万达院线发布公告称与Mtime Holdings,Ltd签署投资协议,战略投资占其20%的股权。后者旗下的时光网是国内著名的电影互联网平台,双方将全面展开电影电商O2O业务。

  据介绍,Mtime旗下的时光网集电影数据库、电影社区、电影推广、线上电影票务、电影衍生品及影视内容平台为一体,拥有全球最大的中文影视数据库。

  万达院线方面表示,结合公司在影院终端的优势与时光网亿级的精准电影用户,打通线上和线下资源,将使双方在业务和服务领域产生最佳的互补效应,打造开放、全方位、面向所有影院的电影服务O2O平台,为片商和用户提供全面、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