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文娱新闻·揭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文娱新闻·揭秘

《制作人》导演谈韩剧,霸道总裁在变多

名导表民洙将与中方合作推新剧《浪漫星星》,称纯爱剧数量已明显下降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车太贤、孔孝真、金秀贤、IU的“配置费”占了《制作人》总投资的35%以上。

  韩剧《制作人》目前正在搜狐视频热播,剧中除了男女主角之间浪漫的爱情外,以真实综艺节目为故事背景的写实化风格也使得该剧具有独特的魅力。日前,本剧导演表民洙(左图)来到中国筹备新剧《浪漫星星》,并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提到目前韩剧制作趋势时,表民洙坦言,一个“强大”的“男主”和一个“接地气”的“女主”基本成了韩国偶像剧的最新版配置。而如今韩国演员的片酬也不断上涨,让导演很头疼,“无论在韩国还是中国,演员高片酬都成了常态,我的底线是投资的50%,但是现在看起来很难。”

  现状 新剧演员花费占60%

  表民洙曾执导过《浪漫满屋》、《制作人》等韩剧。此次来到中国,表民洙透露他将与中方公司合作,打造浪漫爱情轻喜剧《浪漫星星》,目前剧本已经筹备了三分之一,预计会于明年1月开拍。《浪漫星星》预算为1.5亿元,由于演员的设置,光主演薪酬上就要花上60%的费用,也就是9000万元左右。

  《制作人》是金秀贤继《来自星星的你》大火之后接演的首部作品,而女主演孔孝真则被称作韩国男演员最想合作的女演员。提及剧中的四位主演搭配,表民洙介绍,金秀贤和IU对吸引年轻观众很有号召力,孔孝真和车太贤也是业内有口皆碑的实力派,四人的搭配具有广泛的收视基础。表民洙告诉记者,在韩国男一女一、男二女二四个主演的总片酬一般控制在投资成本的35%,现在已经涨至40%到50%,《制作人》中四个主演的片酬加起来也超过了35%。据介绍,目前韩国的爱情偶像剧(排除有大场面、动作戏等),一般采用一线演员的配置,20集一部的成本会在韩元80亿左右(约4800万人民币),而这其中演员的知名度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如果不是一线演员的配置应该成本也会有所下降。但在选角时确实要考虑到演员知名度。”

  趋势 “男强女弱”成标配

  提到韩国偶像剧,最初是《蓝色生死蓝》、《冬季恋歌》之类的“纯爱”作品,但近期类似《匹诺曹》、《制作人》都有较为深刻的社会性主题。据表民洙介绍,如今韩国偶像剧的类型越来越多元化,各个编剧也都主打不同创意,穿越、吸血鬼题材都是比较受欢迎的,“纯爱”剧的数量确实在下降。但无论什么题材,目前比较共同的特点是男主角越来越强大,“电视剧收视还是以女性为主,之前也有韩剧尝试过女主角很有能力、很有钱的设置,但效果一般并不卖座。现在通常的设置就是男主角强大,算是霸道总裁型,女主比较可爱,更像是普通人。”

  对大多数女性观众而言,一个“强大”的男主角通常很难有抵抗力,而男主的“强大”也并非仅仅表现在外在身世、社会地位上,如同《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的“特异功能”以及《制作人》中金秀贤饰演的性格执著的菜鸟PD,对女主角有保护作用的体现实际上也是“强大”。而在新剧《浪漫星星》中,男女主角的设置就是“男强女弱”型,“我自己比较喜欢浪漫爱情轻喜剧,画面美、温暖,新剧中也希望有更多喜剧元素。小孩老人都可以看。”

  愿景

  《浪漫星星》主演想找梁朝伟与张曼玉

  表民洙表示《浪漫星星》的筹拍计划早在两年前就已开始,之前有报道称该剧会是韩剧《浪漫满屋》的续集,但制作方否认了这一说法,称两部作品无任何关系。该片主要讲述了热爱天文学的男主人公和沉迷于占星术的女主人公之间发生的浪漫爱情故事,对男女主角人选,表民洙表示男主角一定会挑选韩国最有号召力的偶像男星,至少会比Rain更为当红,女主角和男女配角则由中国一线演员担纲。谈到最想合作的中国演员,表民洙透露是梁朝伟和张曼玉。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