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4:家居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4:家居周刊·周报
下一篇

曲美公益动作频频

携雷士照明开展以旧换新,成立研究院寻找“中国生活方式”范式

2015年09月1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近日,曲美家居动作颇多,频频在公益方面发力:宣布与雷士照明携手2015年以旧换新公益惠民活动,同时成立发起了北京曲美公益基金,长期支持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做生活方式的研究和未来生活方式的研讨。

  将以旧换新打造成公益品牌

  8月27日,“绿色之约 我们来了——曲美家居&雷士照明以旧换新启幕”大会在曲美家居北京北五环旗舰店召开,发布会上,曲美家居雷士照明宣布将携手2015年以旧换新公益惠民活动。

  此次活动将于9月1日全国启动,为期50天。曲美家居与雷士照明将在曲美全国600多家大型卖场、雷士3000多家专卖店同步推出线下公益惠民活动。活动期间,消费者关注曲美官方微信输入绿色公约,即可获得10%现金补贴权益卡,曲美还将推出加10元、购五折沙发的公益活动。此次以旧换新项目回收旧家具变现所得一部分收益捐赠给中国绿化基金会援助宁夏回族自治区贫困家庭种植枸杞生态经济树,一部分收益将援助支持贫困地区校舍照明改造、贫困五保户家庭照明改善及其他公益慈善项目。

  据统计,自2013年8月曲美推出“以旧换新”活动以来,两年累计捐赠公益基金超过百万元,发放绿色补贴超过五千万元,受到全国300多个城市超过亿人的关注与参与。

  成立公益基金 研究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曲美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于近日正式成立。该研究院是2015年5月成立的北京曲美公益基金会下设的长期研究机构,邀请生活方式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和设计师对于中国当下及未来生活方式发展趋势,以项目为单位做专项研究,同时将研究成果用于公众教育、设计研发等社会实践,以推动中国当代生活美学的建设。9月9日上海家具展曲美万物展厅,研究院将开讲第一次公开课。

  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表示:“项目研究成果不一定百分之百转化到曲美企业本身,但是我们希望市场研究成果对行业有帮助。如果研究成果企业能做转化,曲美也将提供转化平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