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城事
下一篇

女清洁工捡垃圾被公交撞亡

目击者称事发时女清洁工在大兴区兴华大街附近捡拾垃圾;警方正调查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清洁工许女士的家人在她被撞的地点烧纸寄托哀思。新京报记者 左燕燕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左燕燕)昨日凌晨5时许,大兴区兴华大街清源西里站牌附近,一位45岁的女清洁工被撞身亡。目击者称,当时她正捡一包垃圾,被610路公交车出站时撞上。北京公交第二客运分公司工作人员证实此事。警方表示,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中。

  被出站公交车撞上

  昨日凌晨5点左右,小雨,天色阴沉。一位目击者回忆,他走过清源路地铁站的东北口,只看见西侧公交站牌靠主路的兴华大街上,有一包被人丢弃的垃圾,一名女清洁工正准备去捡,突然一辆从南向北进站后的610路公交车出站,将她撞倒。

  公交司机发现后,随即拨打120,女清洁工被送往医院。女清洁工的女儿肖女士表示,自己接到通知后,6点多赶到医院,母亲心脏还能跳动,但之后几个小时都是靠呼吸机。

  “医生告诉我,妈妈的心肝脾全碎了,脑部大出血,全是内伤,根本抢救不了。”肖女士说着,忍不住哭了起来。

  大兴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的医生表示,病人在送到医院时,就已经无力抢救了,最后只得宣告死亡。

  工作已有十多年

  据家属介绍,该清洁工姓许,今年45岁,是大兴区环卫服务中心清扫一队的职工,属于合同制员工,工作已有10多年。

  昨日,大兴区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善后处理,至于情况调查和责任认定等情况,需要根据警方的结果为准。警方表示,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中。

  许女士的同事介绍,他们的工作是三班倒,5个人一班,上半天时间。入职时公司会提示要注意安全。该清洁工称,他们主要是扫马路旁边的人行道,但看到主路、辅路的路面上有垃圾,无论白天晚上,都需要走到路中间去捡起来。

  ■ 逝者

  辛苦一生 从未远行

  个子不高,短发,皮肤黝黑,身体健朗,在同事印象里,许女士乐观、开朗,易于相处。

  “我们认识有三年,平时她经常给我外孙东西吃,昨天晚上还给我外孙送了个苹果。”负责厕所清洁的同事哀叹着。

  “妈妈辛苦了一辈子,我还没有让她享一天福,这么突然就离去了。”昨日下午,肖女士满脸泪痕,和丈夫站在母亲出事的站牌边,烧纸表达自己的哀悼。

  肖女士今年23岁,结婚刚一年,父亲在三年前因病去世,母亲也突然离世,自己是家中独女,突然间,就成了孤儿。

  在肖女士眼中,母亲是一个很要强的人。父亲去世前一直是疾病缠身,母亲一边照顾父亲,一边照顾她,还要每天工作,一家人靠着低保户的些微补贴,和母亲一人的工资,就这么过了10多年。

  父亲去世那年,家里欠了很多钱。许女士只能把房子租出去,自己再去租个便宜的屋子,为省钱,每天来回骑自行车40分钟上下班。

  如今,肖女士已经工作并嫁人,她常劝母亲:辞职吧,我来照顾你。母亲却很坚定,“只要自己能动一天,就绝不会依赖你。”

  “马上就要退休了”,这句话母亲对肖女士说了很多次,她也曾做过很多美好的打算,让母亲搬过来和自己一起住;母亲基本没离开过北京,带着她四处转转……现在,这一切都成了奢望。

  肖女士想起,自己小时候,母亲5点赶去上班,还要在6点赶回来给自己做早饭,温柔地叫醒还在沉睡的她:“孩子,起床吃饭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