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城事
下一篇

晚高峰提前将持续严重拥堵

今日早高峰预计持续拥堵到10时;全市启动“3510绿色出行倡导月”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昨天上午,北京市交通委发布出行预警,今天晚高峰交通压力突出,预计拥堵指数将达到9.0,晚高峰提前到16时开始,并将持续严重拥堵至18时30分。

  昨日早高峰 二环内拥堵峰值达到9.4

  昨天的一场连绵小雨已经给北京交通增添了烦恼,早高峰平均拥堵指数攀升到了8.4,与开学首日相同,二环内拥堵峰值达到9.4,可以说是堵红了一片。

  此外,常规的联络线也十分不好走,交管部门昨天早高峰接到的轻微事故报警有所攀升。

  昨天晚高峰依然保持拥堵状态,晚高峰拥堵一直持续到21时以后才基本消退。

  今天7:30-8:30路网将持续严重拥堵

  今天,北京又将迎来新的拥堵日。据预测,今天早高峰从7时开始,预计持续拥堵到10时,通勤高峰7:30-8:30,路网将持续严重拥堵,预计交通拥堵指数超过8.0。拥堵路段分布呈现由外围向城市内部拥堵。

  同时,晚高峰拥堵情况也将尤为突出。根据预测,今日晚高峰提前到16时左右开始,预计16时30分至18时30分,路网将持续严重拥堵两小时,交通指数或将达到9(峰值9.2)。

  昨天,市交通委、市公安交管局相继发布出行拥堵预警,提示今日晚高峰将拥堵严重,尤其是东部和北部地区交通压力会比较突出。建议市民尽量绕开上述地区,并减少自驾车出行。

  ■ 小贴士

  今天易堵路段和时段

  【早高峰】

  ●环路拥堵路段为东、西二环,东、西三环,东、西四环的南向北方向。

  ●放射线中拥堵路段集中在京藏高速、机场高速、姚家园路、朝阳北路、朝阳路、京通快速路、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

  ●东、西部环路的南向北方向,西直门北大街、建外大街、菜户营南路等主要联络线的进城方向,也会出现车流明显增长。

  ●北四环中关村桥区、西四环正阳桥区、西三环航天桥区,以及永定路、万泉河路、圆明园西路天秀路口、平安大街厂桥等中小学周边道路,容易出现通行缓慢情况。

  当北四环西段西向东方向车行缓慢时,过境车辆可根据实际情况,从万泉河桥西侧出口驶出,经四环辅路、苏州街、海淀南路绕行知春路。

  当西三环航天桥下环岛车流集中,影响阜成路车辆通行时,西向东方向车辆可经八里庄桥盘桥绕行蓝靛厂南路、玲珑路、车公庄西路。

  【晚高峰】

  ●建外大街、建国路、东直门、西直门、CBD、金融街及中关村等区域受周边购物、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影响,周五晚间容易出现因车多、人多造成的拥堵情况,提示过境车辆尽量错峰出行,准备前往国贸、大望桥地区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东北三环、东北四环的内环方向、酒仙桥路以及朝阳路、朝阳北路、西外大街、学院路晚高峰持续时间较长,部分路段的车流高峰会持续至20时30分之后,晚间出行尽量避开上述地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