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城事
上一篇

22日“无车日” 承诺不开车有望获奖

上百名市民倡导绿色出行;徒步、骑行、公交类青年社会组织面向市民收集“无车日”不开车承诺

2015年09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3510为美丽北京加油”绿色出行倡导月正式启动,骑行爱好者在启动仪式现场合影留念。新京报记者 李婷婷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3公里以内出行请步行、5公里以内请骑行、10公里以内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昨日上午,“3510为美丽北京加油”绿色出行倡导月正式启动。首都文明办、市委社会工委、团市委联合社会组织面向北京市民,共同发布《3510绿色出行·蓝天畅通永相伴》倡议书。

  上百名市民分享绿色出行经验

  上午10时许,在北新桥地铁站附近的启动仪式现场,来自交东社区、福祥社区的上百名市民互相分享自己的徒步、骑行经验,并提倡大家尽量选择步行、骑行等方式绿色出行。

  来自铁刷自行车俱乐部、骑行风尚自行车俱乐部等社会组织的不少骑行爱好者,还骑着自己的爱车参加倡导活动,并与市民合影留念。

  社会组织17日将发布绿色出行优化攻略

  另外,9月10日至16日,首都文明办、市委社会工委、团市委联合社会组织还将组织线上话题互动,市民可晒出“我与3510伴侣的完美合拍”。9月17日至22日,徒步、骑行、公交类青年社会组织将发布“无车日不开车”大型社区绿色出行优化攻略,同时面向市民收集9月22日“无车日”不开车承诺,主办方将抽取8名参与者赠送奖品。

  ■ 讲述

  骑行上班10年 从未迟到

  “骑车上班10年,我从没迟到过。”有十几年骑行经验的《骑行风尚》编辑部运营总监刘忠波说,在北京开车出门,时间完全没保证,一堵可能就是一两个小时。相对于妻子一直盼望摇上号买车,他倒是热衷于骑行上班。

  谈起缘何热爱骑行,刘忠波说,骑车出行不会堵车,可以自由规划路线、安排出门时间,早晨骑车上班还可以一路思考一天的计划,晚上下班骑车可以锻炼身体,“骑行这10年来,我从没生过病。”

  刘忠波还有个小技巧,骑行最好选择可变速的自行车,早晨骑车上班可以把速度控制在20公里每小时左右,以免出汗过多,这样到单位上班就可以不用特意换衣服;下班骑行回家则可以选择加速到30公里每小时以上,这样可以有效锻炼身体。

  由于一直感受着骑行的好处,刘忠波也希望会有更多的人喜欢骑行,坚持绿色出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