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文娱新闻·盘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文娱新闻·盘点

四组晋级学员大盘点,有“少年早红”也有“老资历逆袭”

这一季“好声音”16强,你都认全了吗?

2015年09月13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本周五晚,随着哈林组四强诞生,《中国好声音》第四季16强名单正式出炉。综合这四组风格各异的学员不难发现,这其中既有盲选时表现突出赢得四转的“红人”,也有在盲选时被“快播”几近忽略的学员成功逆袭,还有盲选阶段就话题不断的惹眼新人,如今按照红人榜、逆袭榜和闪亮存在的方式为突围选手们做一个盘点,帮你认清16强。

  红人榜

  他们都是赢得“四转”的热门

  陈梓童 导师:周杰伦 盲选曲目《双截棍》

  第四季陈梓童作为开场学员亮相,以一首将嘻哈说唱融入电子元素的改编《双截棍》,成功进入周杰伦战队。在组内战中,陈梓童以一首《Bang Bang》与李安PK,两人获得双选。出身家世及韩国出道的背景令陈梓童引起热议,有爆料称早在2011年她就被韩国娱乐巨头公司选中,培训六个月就火速出道,还于去年发布了首张EP《最后一击Last Shot》。

  李安 导师:周杰伦 盲选曲目《逝去的爱》

  胖胖的“大白”李安除了身材,声音也征服了不少听众,一首《逝去的爱》让四位导师折服转身。而在周杰伦组导师考核中,他和陈梓童双选进入16强。李安是澳大利亚籍华裔,他声线很醇厚,和他可爱憨厚的外形产生的对比让导师大呼意外。

  贝贝 导师:汪峰 盲选曲目《花火》

  同样是首期盲选被四转的选手,贝贝用一曲炽热的《花火》,加入她期盼已久的汪峰战队。这个带着父亲的音乐梦想站上舞台的武汉女孩一路奋战,最后在晋级赛中与张鑫鑫狭路相逢,以一首《存在》打动汪峰,成为双选晋级的学员。

  赵大格 导师:庾澄庆

  盲选曲目《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

  盲选时,赵大格凭借一首《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赢得导师肯定,那英更自曝全家超级崇拜赵大格。在与张姝争夺组内四强时,赵大格演唱《New Soul》将全场的氛围瞬间点燃,获得其他三位导师力荐,最后哈林启用双选的权利,两人双双晋级。

  张姝 导师:庾澄庆 盲选曲目《一起摇摆》

  盲选时,她以一首改编的《一起摇摆》加入哈林战队,并在组内战时演唱了《安眠药》,和唱《New Soul》的赵大格双双晋级。张姝的面相五官很粗,有网友曾戏说:“我以前一直认为无论谁留长发都会显得很女性化,但是看见张姝后,我否决了这个想法。”

  闪亮榜

  这些小鲜肉老早就出道啦

  关诗敏 19岁的关诗敏以一曲《晴天》赢得两位导师转身,并最终加入周杰伦战队。不少观众都认出这位16岁时摘得“华人星光大道”的冠军少女。作为一位少年成名的歌手,关诗敏发过专辑,开过签唱会,但是过去两年因为身体的原因让她少了许多工作的机会,因为个人状态不好,她在2012年的《关在家》之后没有再发专辑。

  黄霄云 被称为16岁“超能少女”的黄霄云,在盲选时以一首萧敬腾的《你》加入汪峰战队,组内战中以《鱼》战胜张博林的《Boys Round Here》晋级16强。她14岁时就和父母一起参加央视三套《欢乐一家亲》节目,唱了一曲《映山红》。有这种经验的她在好声音舞台丝毫不怯场,用一首《鱼》向姚贝娜致敬时,全场惊艳。

  长宇 以一首《氧气》加入那英队的长宇在组内战中,以《Dear Friend》战胜了张楠的《一整夜不睡觉》晋级。1994年出生的长宇原名长泽秀平,曾经也参加过其他的很多比赛,均获得了很好的名次,中日混血的他在网上收获了一大批粉丝,被称为萌萌的“氧气暖男”。

  这些选手都“老有经验咯”

  马吟吟 一头短发,醇厚的中低音,盲选中马吟吟以《海上花》让周杰伦称想起《青花瓷》,她也因此被网友称为“青花瓷女孩”。在最后的庾澄庆组内赛中,她用一首《离歌》对战“杀姐姐”童予硕,将这位双盲选学员淘汰。马吟吟曾在澳洲学习爵士,2009年起,她曾推出个人音乐专辑和个人单曲。2014年,参加“2014全球华语音乐大赛”,获得总决赛冠军。

  谭轩辕 在盲选时,来自重庆的“流浪歌手”谭轩辕凭借一首《Still Loving You》打动三位导师的心,最后加入庾澄庆的队伍。谭轩辕做过酒吧驻唱,现场演出经验丰富。在导师考核6进4的PK赛中,他以一首《告别的时代》对战李文豪《你的背包》,成功晋级。

  张磊 抱着木吉他登台,张磊的嗓音平淡却深情,盲选中一曲故事性很强的《南山南》收获众多感动的泪水,“听哭了”成为观众的统一节奏。张磊不仅“火”了自己,还“火”了原创者马頔。张磊在组内战中和嗓音深情的学员孙伯纶对战,一首《船》再次让听者深陷歌声的故事中。

  孙伯纶 盲选时深情闭眼演唱《如果你也听说》的孙伯纶,在那英组内战时,凭一首《直觉》和张磊的《船》被双选进入16强。孙伯纶被网友称为“苦瓜哥”,因为他参加选秀节目的历史有10年了,参演过音乐剧,参加过各种节目,但是一直没机会能发个人专辑。“我希望通过好声音能有机会发专辑,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并且孙伯纶毫不犹豫地表示:“如果这次还没机会,那我就自己写,自己做,绝不放弃!”

  逆袭榜

  盲选时不显山PK时很抢眼

  朗噶拉姆 导师:那英

  在首期节目中未获导师转身的“小邓丽君”朗噶拉姆,在复活赛中以一曲《独上西楼》翻盘,并在那英组内战时以《爱人》胜出李嘉琪的《Price Tag》晋级。她曾在邓丽君主题餐厅驻唱,邓丽君歌迷在听完后感慨:“她台上的成熟大气和邓丽君一模一样。”

  李幸倪 导师:周杰伦

  来自马来西亚的学员李幸倪,被称为周杰伦战队四强中“最令人意外”的一位。盲选时直接被“快播”,但实际上她是录制时第一个被周杰伦选中的学员。到了考核阶段,李幸倪和唱腔奇特的张旸合唱的一曲《红尘客栈》相得益彰,乐评人耳帝评价两人的歌声中有种“小龙女VS老顽童的奇妙感”。6进4时,她以一首的《爱是永恒》胜出人气学员刘伟男,成功晋级。

  张鑫鑫、黄勇 导师:汪峰

  因为节目时长有限,在盲选阶段,拥有沧桑烟嗓的张鑫鑫和“苦鬼”黄勇两位学员都是以“快播”形式播出。但在汪峰组内战中,张鑫鑫和黄勇却异军突起,用存在感十足的歌声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张鑫鑫演绎了导师汪峰的《恒星》,最终和贝贝双双晋级。黄勇则用《执着》PK掉许哲的《再见青春》,成功晋级。

  撰文/新京报记者 凌晨 实习生 吴奇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