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上一篇

股指期货放空单 国信证券被通报

2015年09月14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9月8日,新京报证实,国信证券因股指期货放空单以及为司度公司融券卖空提供便利被通报,相关的主要负责人也被约谈和内部追责。8月5日上午11点12分3秒至11点14分47秒期间,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价格快速下跌超0.7%。国信证券自营套保账户在此期间大量开空单,对市场价格造成较大影响。此外国信证券还存在为外资公司司度(上海)贸易公司大规模融券卖空交易提供便利行为。

  【分析】专用的套保账户一般只有机构才能开设,用于风险管理。当投资者预测股市将下跌时,可开空单卖出股指期货合约,卖出套期保值后,就能从现货市场的下跌中获利。

  【声音】网友评论“差别待遇,国信证券为什么不罚个几十亿?”此前恒生电子因非法经营证券业务案被罚逾5亿。

  本版整理/新京报记者 李春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