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城事
上一篇

门头沟一工地坍塌 1抢险人员遇难

一排洪渠建桥工程涌水导致沟槽土方坍塌,造成现场1名抢险人员被掩压、溺水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下午,门头沟区中门寺街附近,发生塌陷事故的桥梁工地。 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救援人员将被埋者挖出。 救援人员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赵吉翔 程媛媛 实习生宋奇波)昨日10时许,门头沟区中门寺街附近一在建桥梁工地发生塌陷事故,1名60岁的工人被埋。参与救援的曙光救援队队长称,被埋者救出时已经遇难。

  被埋人员救出时已死亡

  昨日15时30分左右,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位于门头沟区中门寺街附近一排洪渠的建桥工地坑内。工地由高1米左右的蓝色铁皮围挡住,长20米左右,宽约4米,深达2米多。排洪渠约3米宽。

  在工地东侧约3米围挡均已掉落在深坑内,坑内有大量泥土,并停放有一辆挖掘机,在挖掘机的前方的一处水坑内的泥水已被鲜血染红。

  参与救援的曙光救援队队长安忍介绍,昨日13时许,救援队收到消防协助救援的通知,随后赶到救援,13时40分左右,被埋人员被救出。

  坑内积水增加施救难度

  安忍称,他们赶到时,坑内水深到腰部,被埋者上半身沾满泥土。“上半身趴在水面上,下半身在泥水里,坑内还有上方掉落的混凝土块,钢管围挡落在一旁。”

  安忍称,曙光救援队来了6人协助消防人员施救,坑内积水较多,施救难度较大,最先将坑内积水排出,在露出上半身后,最后采取“拽”的方式将其救出,此时他已经死亡。

  今日凌晨0时30分许,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通报称,昨日10时左右,中门寺南坡地块跨沟桥工程因给水管漏水,大量涌水导致沟槽土方坍塌,造成现场1名抢险人员被掩压、溺水,其他施工人员紧急进行施救但未成功,现已死亡。

  现场紧急救援采取垒堰截水、自来水管线关闭、4台水泵同时抽水等措施,抢挖遇难人员。下午14时许,现场紧急救援工作基本完成。

  ■ 目击

  “水管跑水地面塌陷”

  附近中门寺小区南坡17号楼、7号楼多名居民称,事故因水管跑水,地面塌陷导致,事故发生后,现在多栋居民楼都已停水。

  小区居民楼的施工工作人员证实了上述说法,“事发时,有5名工人正在坑内挖基础,‘咵’的一声,水管崩了,上面塌方,有人跑了出来,一人被埋在里面。”

  该目击者称,水管为埋在土里的黑色胶管,两端崩裂,水势很大,直接注入坑内。他们还帮助了工地进行救援,借给了工地七八卷消防带,两台水泵。新京报记者现场看到这种黑色胶管直径约有40厘米。

  中门寺小区南坡居民介绍,该处工地是在建造跨排洪渠的桥梁,一年以前就开始施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