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北京9块地待价而沽 起始价超百亿

预计9月房企拿地金额将超8月份的317亿,再创新高

2015年09月1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经历了连续的高价地块成交后,北京土地市场供应继续加码。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国土局官网获悉,位于昌平区、顺义区、门头沟及丰台区的9宗地块正式推出,这无疑缓解了近一个半月以来的供应缺口。

  已挂牌地块信息显示,9宗地块的挂牌起始价格已经达到166.18亿元,其中3宗地块为商业服务用地,其余6块地为含有居住性质用地。在已挂牌的住宅地块中,起始价最高的门头沟永定镇一地块达到44亿元,9月15日已经开始网络竞价。

  起始价排在第二位的是丰台区花乡樊家村一地块,为33亿元,该地块将于9月30日开始竞价。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土地市场供应趋紧的现状下,从目前挂牌的地块位置及品质来看,预计其中将有多块地被“拼抢”。

  目前楼市整体复苏,房企对于土地的迫切需求尤为强烈。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仅仅在9月前两周,包括保利、万科、华润、恒大、远洋等在内的20家标杆房企纷纷在土地市场奋勇拿地,其中保利联合首开龙湖等企业合计投入107.33亿在北京市场获得多宗土地,另外包括方兴、世茂、万科等企业也在各级市场陆续拿地,合计拿地金额高达201.5亿。预计9月全月有望突破8月份拿地总额317亿的月度纪录,创造新高。

  ■ 相关新闻

  通州限购满月 住宅成交遇冷

  新京报讯 (记者方王洋)自8月14日至今,通州出台楼市限购政策已满一月,通州楼市商品住宅成交遇冷,环比7月同期下滑18%。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15日-9月14日通州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1722套,相比7月同期出现了18%的下滑。

  与此同时,不受限购政策限制的商住产品逆市大涨。亚豪机构统计显示,限购首月通州区商住项目共成交818套,相比7月大涨167%,成交均价在一个月时间上涨了19%。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