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9: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9: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质押告急佳隆股份老板自救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罗超)9月16日晚间,佳隆股份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追加股份质押的公告》。

  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长春在8月20日将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830万股与上海海通证券进行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

  目前,由于质押股份的市值减少,根据《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的约定,林长春追加100万股给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质押期限自9月15日起至解除质押登记之日止。

  数据显示,8月20日,林长春办理股票质押时,佳隆股份股价为8.26元。而昨日,其收盘价为5.31元,下挫幅度达36%。

  佳隆股份并非个例。此前,爱施德、华塑控股、三泰控股、众生医药、光一科技、西王食品、金杯电工、红太阳等多只个股均接近过爆仓警戒线,股东不得不补充质押。

  据媒体报道,截至9月15日,两市共有269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质押股数超过其持股总量的90%。其中,更有近70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已将手中股权全数质押。

  当股价大幅下跌,股票质押面临平仓时,质押方会要求股东增加股票质押物或保证金。当股东无法增加保证金或是抵押物时,被质押的股份将有可能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或是二级市场抛售的方式进行变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