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5年09月1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奇臭扰民的污泥要加快处理

  据新京报报道,大兴区庞各庄镇赵村村民反映,排水集团在他们村西干涸的永定河床上,用围栏围起479亩地,建了一个大型的污泥堆放工程。污泥散发出来的恶臭味笼罩全村,关着门窗开着空调也止不住。

  排水系统产生的污泥,不只是奇臭,有的可能还带有这样那样的病菌。而污泥处理也是项民生工程,污泥不清理会污染水源。报道说,村民反映,除臭公司确实进行了除臭处理,但除臭剂发出的刺鼻气味更加难忍,而且也没有起到多少除臭的效果。除臭效果不好,不仅影响附近村民的生活,而且也影响空气。

  在此情境下,我觉得,有关方面或许可派专业人员到现场勘查,看看除臭效果怎么样。如果效果不理想,约请相关专家会诊,探讨更好的除臭方法;同时也多听听村民意见,切实替他们解忧。□鲁永松(职员)

  呼家楼地铁站出入口客流不均

  呼家楼地铁站是6号线与10号线的换乘站,再加上站外周边商场、写字楼与居民小区很多,客流量非常大。我无论什么时候在此换乘,发现站台上都是人头攒动的景象。

  近日,我特意绕着地铁站外观察了一番,地铁站竟然有8个站口,但除了D口、C1口与C2口人流汹涌外,其他几个站口由于所处位置不显眼而少有人“问津”,如E口与H口设在朝阳北路上,该段道路两边虽是小区,但由于不开设门口,也没有商铺,全是围墙,所以很少有人从这两个站口出入。正是下班高峰期,这两个站口安检机前“门可罗雀”,但D口、C1口与C2口则爆满了人,安检员忙得不可开交。18:00刚过,下班的乘客更多,工作人员不得不关上D口站门限流。经了解后得知,D口几乎每天都如此,客流量一多,就只能“休养生息”。

  鉴于此,我建议,可通过路牌或志愿者指引等方式,将D口、C1口与C2口一部分乘客引向“冷冷清清”的站口,分散人流。□甘淑兰(市民)

  东直门桥匝道下交通有点混乱

  9月17日,我在东直门桥上看到惊险的一幕:一群人正在小心翼翼地从簋街一端穿越东直门桥匝道,打算到达东直门桥前往东直门外大街。突然一阵惨叫声传来,有几个行人被“横冲直撞”的车辆撞倒在地上。幸好由于车辆速度不快,行人也就仅是受皮肉之伤。

  东直门桥两端匝道类似的小事故时常发生。仅上个月,我就亲眼“见证”了4起。东直门桥横跨东二环路,与簋街、东直门外大街平行在同一条线上,而东二环路在此处则凹了下去。东直门桥两端各有两个匝道,连接桥上道路与二环路。东直门桥也正是东直门地铁站所在地,桥的东南角是东直门公交枢纽站,周边商场、写字楼众多。可想而知,东直门各条街道上人流、车流量有多大。可偏偏行人车辆“对冲”的四个匝道上没有红绿灯,造成交通混乱。希望这问题能得到重视。□赵华夏(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