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港囧》首映,赵薇等主演总结初恋这件小事“相见不如怀念”

徐峥:没想破《捉妖记》票房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电影《港囧》昨日在京首映,前几次发布会无论是徐峥变徐布斯,还是虐哭包贝尔、混搭维多利亚内衣秀都做得创意和噱头十足,昨日却是影片四位主创徐峥、赵薇、包贝尔和杜鹃的答记者问,对此导演徐峥坦言《港囧》的宣传好像是在跟媒体之间玩一个挑战的游戏,“但是,今天是首映礼,电影就要上映了,我觉得首映礼最好的形式就是让大家坐在一起看电影,所以,我们今天的发布会没有任何其他的花招,就是让大家看电影、聊电影。”

  《港囧》其实故事并不复杂,很大程度上在讲一个初恋和婚姻的故事,看片过后,所有人都关心起四位主演如何看待自己初恋和婚姻之间的平衡,甚至提出“如果遇到像电影中初恋找来,你会赴约吗?”这样的奇葩问题。不过,来者不拒的四位主演对所有问题都是有问必答。

  杜鹃:我在片中就是初恋嘛。我只能讲初恋的部分,我觉得每个人不管男人或者女人,应该在他的记忆当中都会有让他刻骨铭心的那个初恋记忆,我觉得去怀念也好,去想象也好,是很美的一件事情。

  徐峥:因为我初恋比较多,这是开玩笑。我的初恋和我太太陶虹也都认识,大家各自的经历也都知道,我的初恋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人,有的时候我们在一起同学聚会的时候,经常会了解一下对方的现状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有一个同学群,里面经常晒自己孩子的照片什么的,会变成一个非常好的,良性的关系,没有像徐来(剧中角色)这样一直在纠结。

  赵薇:我觉得爱情好像是一个有时效性的东西吧,过了一段时间以后,一回头觉得特别奇怪,就是怎么会如此的轰轰烈烈和失去理智?所以,我觉得有时候过去了就过去了。因为真的如果像徐来这样去寻找初恋的话,一定也跟电影的结果一样,早就物是人非了,最后还是让他在你心里面成为一个甜蜜的小回忆就可以了。

  包贝尔:我家教比较严,我不太想探讨初恋的故事。如果初恋找我,我会不会赴约?我首先会跟现任打报告,现任同意的话,我还会问初恋有没有什么大事,如果签名合影我还是可以答应的,如果有非分之想我肯定是不答应的,我老婆看到这段肯定很满意。(徐峥:你简直把初恋当成你的粉丝了。)

  ■ 徐导答疑

  为什么选择香港拍新片?

  徐峥:我们在选择地点的时候,先会考虑哪些地方是跟我们的普通观众比较有连接感的,比较接地气的。因为在《泰囧》结束了以后,很多人说要不然到荷兰拍一个“荷囧”、到非洲拍一个“非常囧”,首先观众情感的带入是非常重要的。在我的青春记忆里面,香港的电影、香港的音乐会成为我青春成长当中的一部分。现在很多投资人电影人认为电影的主力人群最活跃的就是18—25岁,可是我觉得我们整个观众群里面在85年前、70年后有很强的消费能力,但是他们看的电影并不多,是因为关于他们的题材,成年人的题材特别少,所以我特别想做一部让70后、80后、90后在一起看的电影,大家听到音乐,或者看到戏里面的情节,能够唤起大家集体的回忆,所以我们确定了这样一个主题,正好契合在香港,就把香港电影的元素加入进去。

  票房会不会破《捉妖记》纪录?

  徐峥:首先这不是我们的初衷,我从来没有想做一部破票房纪录的电影,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就拍成3D了,我觉得《捉妖记》是暑期档为观众量身定制的全家福电影,而我们注重的是情感表达,我觉得就看观众能不能读到我们的故事、我们的人物和我们的情感。

  更多剧情解密详见C04版

  采写/新京报记者 安莹

  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