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新三板内部分层制度年内将启动

有望降低投资人信息收集成本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新三板要适应市场的结构性、层次性的变化和内生需要,研究确定内部分层的基本原则、实施方案和相关制度安排,择机实施市场内部分层。”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副总经理隋强19日在成都表示,这项工作将在年内启动。

  自新三板诞生以来,关于其内部分层制度的建立就备受市场关注。资深资本市场律师李洁分析,新三板的包容度高、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因此不管从静态的资产体量、盈利能力、股本规模等指标,还是从动态的成长速度上看,挂牌企业的差异很大,甚至参差不齐。当达到一定规模后,内部分层是新三板制度优化的路径之一。

  隋强表示,新三板目前已经呈现出结构性和层次性特征。首先,市场的参与度和挂牌公司公众化程度不断提高。其次,企业的交易、发行、并购重组等方面呈现业态集中的态势。同时,在发行和并购重组层面,也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

  李洁分析,两年多来,新三板市场运行整体平稳,功能逐步改善,客观的看,市场仍处于初创期,市场功能与运行质量仍有待提高,下一阶段应主要围绕完善制度、释放制度效应等进行突破。

  对此,隋强表示,结合市场分层,探索制度创新,形成差异化的服务和监管安排,降低投资人信息收集成本,加大对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挂牌公司的重点孵化培育,这项工作年内启动。

  他表示,新三板将改革优化协议转让制度,大力发展做市业务,引导做市商加大做市投入、提升做市能力与水平;扩大包括机构投资者、价值投资者在内的长期资金的市场供给,引入公募基金,稳定市场预期,改善市场运行质量,增强市场参与主体的信心。

  截至今年8月31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已达3359家,比2014年年底增长113.68%,在审企业1159家,已与券商签约、正在改制、完成股改、通过券商内核的拟挂牌企业共有6000家左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