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国际新闻·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国际新闻·天下
上一篇

日真子公主隐藏身份留学英国

在莱斯特大学低调求学一年攻读硕士学位,住学生公寓,被赞出色、温和有礼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2015年1月2日,日本真子公主(左)和佳子公主在皇宫接受民众的新年朝贺。

  日本皇室的真子公主在英国莱斯特大学低调求学一年,攻读美术馆和画廊研究硕士学位。顺利完成学业后,她公开了自己的身份。

  在博物馆实习八周

  真子公主现年23岁,封号为秋筱宫真子内亲王,是秋筱宫文仁亲王与王妃纪子的长女,也是天皇明仁与皇后美智子的第一个孙女。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19日报道,真子公主是日本最受欢迎、最时尚的皇室成员之一。去年9月入学后,她隐瞒自己的身份,融入到普通学生中。她住在学生公寓,为满足课程要求,还在一家博物馆实习了8周。

  真子公主说:“这是一段非常不错的体验。”

  日留学生无人去打扰

  真子公主的课程主管西蒙·内尔教授说:“她真是一名出色的学生……她温和有礼,是个非常不错的人。”内尔说,学校里的日本留学生们知道真子公主的身份,但没有去打扰她的生活。

  一名辅导教师说,真子公主同其他学生一样。“她的目的就是想当个普通学生,所以,在一群学生里,你永远看不出她与别人有什么不同。”

  真子公主的毕业论文是一份对布拉施卡玻璃模型的研究,递交论文后,她返回日本等成绩。回国前,日本皇室在当地召开半公开的新闻发布会,一些日本媒体记者从国内赶到英国,向日本民众报道了这名皇室成员的求学经历。

  这不是真子公主第一次在国外求学。她2010年和2012年先后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和英国爱丁堡大学学习。

  真子公主的毕业典礼定于明年1月举行。

  安晓萌(新华社专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