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09月2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郑维:一则猫屎咖啡的微信火了,外媒曝一些商人为获得高价猫屎咖啡不惜虐猫求粪。与朋友讨论猫屎咖啡问题,做工业化设计的认为:必须引入大象,推出象屎咖啡以满足需求;做UGC的则认为,根据用户自产的原则,人屎咖啡才是王道。老郑默默地放下了咖啡杯去厕所吐。

  @武志红:女儿恋爱遭母亲反对,母亲投河女儿割腕1死1伤。你不听我的,我就死给你看。这种心理,真是可怕。如果有这样的父母,建议先从小事开始“起义”,譬如在吃饭穿衣生活节奏等事情上坚决按照自己的来,在小事上传递出非常坚决的独立意志,以后才在人生大事上抗争。

  @路小锤:天津大学开“恋爱课”、学以致用者可酌情满分,评论里都是关注学分的……其实恋爱就是一门学问,很有必要学,两性差异在哪里,如何尊重对方,如何有效沟通。跟最亲密的人相处愉快,相信社会上人际关系也不会太差,可以减少一些大学生殉情,情杀之类的事情了。

  @杨建国:“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很多地方上马了一系列“农业电商产业园”等项目,这里面存在着两个让人担心的倾向:一种是脱离农业实际,有产业、无农业,以培育工业产业园的经验,来运作农村电商;另一种就是为电商而电商,有线上、无线下,有互联网、无农业。

  @马靖昊说会计:【上市公司政府补贴的真相与危害】据统计,去年收到政府补贴的上市公司占到总数量的近九成。在我看来,政府补贴中有相当大的部分是对上市公司的一种税收返还,上市公司的报表要好看,就要多交税,政府也心知肚明,就补贴吧。这样就造成了假上加假,一假是交税时的假利润,二假是收到补贴后的利润再假。

  @奥卡姆剃刀:医生收不到红包就会暗整病人,老师只在自己开的高价补习课讲重点,警察查酒驾就是为了奖金,微博大V的所有文章都是收了钱的……现实生活和网络中都见过不少这样的“明白人”,进入到这种思维模式后就很难退出来了。我觉得这是一种社会底层的Low思维,起码我本人,总是告诫老婆孩子不能这样想问题。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