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文娱新闻·揭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文娱新闻·揭秘
上一篇

《夏奈儿的秘密》:一部戏,所有女人的前半生

2015年09月28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总有什么理由,让你走进剧场。十一假期,去看一场舞台剧,走进民国,在一个女人的身上看到自己……

  老上海藏着一个女人的秘密

  话剧《夏奈儿的秘密》的故事发生在民国,旧上海孤岛时期:坐落在上海法租界的夏奈儿时装店,正进行着首次时装展示发布会,被鲜花与人群包围的著名服装设计师夏奈儿,却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兴国银行行长的千金黛青娥。这位客人的另一身份,是夏奈儿曾经的情人陆柏邑的遗孀。陆柏邑不久前离世,黛青娥正是从陆柏邑的葬礼赶来,她的到来揭开了尘封已久的往事……一切皆是关于女性的爱情与成长的秘密。

  败也四角恋,成也四角恋

  剧中,围绕在夏奈儿身边的除了陆柏邑,还有一位名为艾提安的俊俏公子。艾提安是艾府公子,一个永远长不大的风流“男孩”,喜欢上在艾府驯马的管事夏奈儿。但是夏奈儿却爱上了艾提安的好友陆柏邑——柏氏家族的私生子。陆柏邑成熟、有担当、有抱负、野心勃勃,他是夏奈儿真正意义上的“亲人、爱人”。可是最终,陆柏邑却娶了黛家千金兴国银行行长之女黛青娥……

  这四个人会何去何从?陆柏邑究竟心属于谁?爱情有时狭隘,有时宽容,有时自私,有时博大。暧昧又笃定的爱情,就在《夏奈儿的秘密》。

  一个成功女人的脆弱与坚强

  爱情是最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可有时它却与幸福无关。“夏奈儿”的爱情观是脆弱而又坚强的,她在爱人犹豫不决时主动“出击”;在与恋人热恋时却充满了不安全感;她在敏感地察觉到恋人变心后决绝地与之了断;终又在恋人狼狈失意后,深切地思念自己时,毅然回到爱人身边。

  这一切的根源,都在于夏奈儿骨子里是个要强而独立的女性。她的爱情,辗转地折磨着她,似乎摧毁了她的幸福,却也成就了她的坚韧!

  一个民国底层白手起家的传奇

  夏奈儿的出身并不高贵,母亲去世,父亲杳无音讯,她成了一个孤女。她在前往上海的途中,行李箱里最多的却是帽子。无论生活多么艰难,她都不曾妥协,不曾放弃自己的梦想。

  剧中,夏奈儿曾对小姑,亦是她的闺蜜夏静莲说,“最让我快乐的是,我发现事业这个东西,你多努力一分,它就会变得更好一分,你付出了许多努力,它必然要连本带利地来回报你。”她也曾说:“我始终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成功、独立、富有,我也相信终究会有人爱我,只是世间一切瞬息万变,最易变的就是人心……”

  一次对旧上海的重温,一场民国的爱恨纠缠,一个不能说出的秘密。由世博演艺与戚君玉工作室联合出品,子午剧院倾力打造的情感戏剧《夏奈儿的秘密》将于10月2日至10月8日晚19:30北京鼓楼西剧场精彩上演,敬请期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