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城事
上一篇

积水潭地铁站开新口 与公交“零换乘”

9月30日正式启用,最近出站口距离公交站台10米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天,停靠站内345公交车使用的还是临时提示牌。B口开通后,出站口到345站仅10米左右距离。 新京报记者 郭超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地铁2号线积水潭站新建B口(东北口)9月30日正式启用。地铁运营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从德胜门公交枢纽到地铁可以直接“零距离”换乘,比以前节省5分钟,也减少了地铁站突发大客流的风险。

  2号线积水潭站建于1984年,目前设有东南、西北、西南三个出口。该站地面公交与地铁换乘客流较大,目前主要通过积水潭站A口(西北口)进出,致使积水潭站西厅及西北口客流压力极大。地铁运营三分公司西直门站区副站长介绍,根据平时测算,积水潭站客流约11万,约七八万客流会从A口进出站,A口压力巨大。此外,乘客出站后还需要在二环辅路走一段,给地面也带来拥堵。

  新建B口(东北口)启用后,预计可分散A口50%的客流压力。新开B口分为B1和B2两个方向,都与新建成的德胜门公交场站相连,实现了公交场站与地铁“零换乘”。以345路为例,从地铁B2口出站,走出站口10米距离即可换乘。

  据了解,德胜门公交场站8月15日建成,原来在二环辅路设站的公交线路陆续转移到场站内候客,目前,所有线路已经基本调整到位。344、345、344快、345快、27、877、883、886、887、888、919等线路都可以在场站内与地铁“零距离”换乘。地铁运营公司也在B出口外设置了公交换乘提醒,从哪个口出距离所乘公交最近一目了然。

  需要提醒的是,新B口投入使用后,原B口调整为C口,原C口调整为D口,原A口不变,昨天,积水潭地铁站内已经张贴了出入站口调整通知,请乘客注意。

  此外,考虑到此处公交车去昌平、延庆等郊区县的乘客行李多,新开B口在全市首设地铁安检候检区,乘客按照地面明显标识排队安检。候检区的人流感应设备会采集通道视频等信息,感应点的广播会及时提醒乘客提前将液体拿出接受安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