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股价倒挂 多家公司取消定增

有332起未实施定增公司当前股价低于定增价,有的倒挂率超30%

2015年09月3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万达信息昨日午间公告称,由于资本市场环境及政策法规等情况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决定向证监会申请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新京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有332起未实施定增公司当前股价远远低于当初定增价,逾15家上市公司已宣布终止定增。 

  在宣布取消定增一周前的9月25日,万达信息还只表示将优化调整原定增方案。

  根据此前的预案,万达信息拟以51.49元/股非公开发行6797.44万股,募资35亿扩充互联网医疗,但随着市场大调整,万达信息昨日收盘仅有30.45元/股,现价与定增价出现倒挂。

  新京报记者统计发现,万达信息并不是第一家因定增股价倒挂而取消非公开发行的上市公司,在它之前,已有超过15家上市公司宣布因资本市场变化而终止定增。

  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万达信息、摩恩电气、银之杰、海宁皮城、新海宜、鼎汉技术、通富微电、精伦电子、云南铜业、鹏博士、江西长运、好想你、杭电股份、新界泵业、誉衡药业等公司宣布,考虑目前的融资环境和融资时机,撤回非公开发行方案。

  此外有的公司在认购方退出情况下,调低了定增募资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