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城事
下一篇

北京到张家口将新开2条跨境公交线

公交集团优化调整17条公交线路;三环路公交线撤并成6条,撤销特8快外、特8快内

2015年10月0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10月15日,公交集团将优化调整17条公交线路。其中,新开两条跨境线路,加强河北张家口地区与北京的快速交通联系。

  公交集团此次调整线路,是年内常规调整,其中新开线路2条,调整线路12条,撤销线路3条。

  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河北张家口地区与北京的快速交通联系,新开2条跨境线路,接驳地铁8号线、昌平线。

  市内公交线路调整中,将特8快外、特8快内撤销。整合后,三环路的8条环线将变为6条,形成主路“一快一慢”(300快、300路),辅路“一慢”(特8路)的环线线路格局。

  为提升市民出行的舒适度,优化道路资源配置,10月22日起,300快外环的18米通道车将更换为12米双层车。更换后的双层车都为空调车,座位数69个,比18米通道车33个座位数增加了一倍多。此外,18米车辆替换为12米后,占用道路面积更少,对缓解三环路的交通压力起到一定作用。下一步,300快内环也将更换为双层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