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匹凸匹迟报五牛举牌遭监管部门处分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9月29日,匹凸匹公告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公开披露举牌方信息,上交所对公司股票进行紧急停牌,并对公司及相关人员实施相应的纪律处分。匹凸匹事后公告的权益报告书显示,7月17日至9月21日期间,五牛亥尊累计买入匹凸匹1702.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达到举牌线。但是,匹凸匹未及时予以披露。匹凸匹称,“延误”披露是由于举牌方给出的报告书存在疏漏,并自曝韩宏伟与鲜言为商学院同班同学,担心上述关系会将公司卷入新一轮的内幕交易风波。

  【分析】有分析人士认为,五牛亥尊举牌后,其与公司实控人的持股差距已微乎其微,从而危及到了实控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匹凸匹望借延迟披露延缓其增持举措。

  【声音】在五牛亥尊举牌期间,匹凸匹股价下跌超24%,网友调侃五牛亥尊“炒股炒成了股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