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3:上市公司·公司舆情
上一篇

中小股东倒戈 华侨城重掌深康佳A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9月28日,深康佳A连发三条关于人事变动的公告。因个人原因,刘丹请求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张民请求辞去公司独董职务,张光辉请求辞去公司监事的职务。9月26日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宋振华也辞去担任的所有职务。华侨城重掌深康佳A董事会。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刘丹的下台与个别中小股东倒戈大股东有关。9月10日,深康佳A董事局以5票同意、2票反对审议通过暂停刘丹担任康佳集团总裁职务的议案;决定聘任董事局主席刘凤喜同时兼任康佳集团代理总裁。

  【分析】市场人士分析,深康佳董事会再次“易帜”,与其说是有股东倒戈的结果,不如说是公司治理存在缺陷、权力争斗的必然结果。作为第一大股东的华侨城集团不可能放弃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也不可能容忍自己在董事会上处于劣势的地位。

  【声音】延宕3个月的股东之争,深康佳A股价也已自高位跌去大半,股民期望“内斗结束,该干点正事了”。

  本版整理/新京报记者 李春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