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氯碱化工出售资产“保壳”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氯碱化工昨日公告称,公司将出售所持有的达凯塑胶90%股权和上海天坛助剂44%股权,以谋求抵消上半年的净亏损,避免被“戴帽”的命运。

  公告显示,氯碱化工将出售持有的达凯塑胶90%股权、出售所持上海天坛助剂44%股权。氯碱化工称,此番出售股权是出于做强主业的需要,股权受让方上海华谊集团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氯碱化工均隶属于上海华谊集团旗下。

  氯碱化工201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亏损4863.83万元。氯碱化工称今年上半年的亏损主要源于吴泾基地主体装置及配套设施停产所造成的损失。而去年该公司已亏损5.93亿元。根据A股市场的规定,连续两年亏损的企业将会被“ST”。

  新京报记者致电氯碱化工,工作人员称吴泾基地仍在施工中,对全年业绩可能还有影响。不过对于记者“出售两子公司股权对全年业绩有多大改善”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不了解。

  在已公告或预告三季度业绩的上市公司中,超过54家公司去年业绩亏损后,三季报仍亏损或预亏。业内分析,一只股票一旦确定被ST后,将面临退市的威胁及价值的回归,二级市场的筹码会出现抛售,上市公司显然不乐于见到这样的局面,而靠出售资产扭亏是上市公司保壳的常用途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