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沸腾”看新京报评论

  @刘耘博士:到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访问,印象最深的是农村乡镇的环境。1988年我第一次出国访问,在英国,住在普雷斯顿郊外乡村酒店,民居四周花团锦簇,地上干净整洁。来往的人们从形象和气质上完全看不出有城里人和乡下人之分。中国GDP总量世界第二了,但农村的衰败和城乡差距拉大却也是不争的事实。

  @王志安:景区的评级原本就应该是动态的,但现在基本都是只上不下,所以山海关被取消5A级景区才会成为新闻。事实上,许多景区在评上之前做得不错,一旦评上5A就原形毕露,对这样的景区,就该随时拿下。当然还有宾馆的星级评定,许多三星级已经都不如快捷酒店了。也不知道评委是怎么评的。

  @璐璐CLu:丽江古城禁噪:白天禁放音乐。很多店放的歌其实都挺好听啊!一瞬间,回来了好长时间都在想着走在石头路上听着轻快歌曲的那种感觉。不过,晚上酒吧歌声是有点太大,但是都这么一棒子打死真的好吗?

  @段郎说事:河南一农民烧秸秆被拘留14天。各地禁烧秸秆标语:“飞机已经上天,地里不准冒烟”、“谁家麦茬谁家管,焚烧拘留加罚款”、“上午烧麦茬,下午就拘留”、“蹲到地里点把火,拘留所里过生活”。这些标语感觉遍地戾气,很不喜欢。是要依法治国,可不是依法恐吓。

  @林萍在日本:在一家餐厅吃饭,服务员与老板听说我是中国人,立刻超级热情,与我聊了很多天,最后送我一盘甜点,上面画着日本地图,还写着:今后也还请多关照日本。

  @金一宁:都这个年代了,为什么电话推销这种落后的推销方式还没有被放弃呢,大家都很忙,谁有时间听你叨叨,隔着一个电话又怎么可能取得对方的信任,一而再地骚扰只会让大家对你的品牌产生厌恶感。如果东西真的好,在公共领域宣传到位不就行了么,非得戳到人耳边?省下雇人的钱去做做广告多好。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