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时事
上一篇

三名劫杀教师少年送工读学校

湖南邵东遇害女教师正按程序报批因工死亡;当地清理整顿网吧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10月21日本报曾报道“三未成年学生劫杀女教师”事件。

  ■ “三未成年学生劫杀女教师”追踪

  新京报讯(记者杨锋 赵吉翔)湖南邵阳邵东县3中小学生劫杀小学女教师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昨日下午,邵东县委宣传部通报称,对于遇害的廉桥镇新廉小学女教师李某云,有关部门正按程序报批因工死亡,刘某等3名未成年嫌疑人被移送工读学校。

  10月18日,刘某(13岁)、赵某(12岁)、孙某(12岁)三人预谋去新廉小学对在校教师实施抢劫。当日12时许,三人窜至新廉小学宿舍楼,将被害人李某云(52岁)叫出宿舍,持木棒对李某云进行殴打,并拖至卫生间用布堵住李的嘴巴,致被害人李某云死亡。后刘某、赵某、孙某将李某云的手机及2000余元现金抢走。三人将尸体藏匿在卧室床底,再将现场血迹清理后逃离现场。10月19日,办案民警分别在邵东县城和廉桥镇将3人抓获。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涉案3名未成年人是同村,刘某赵某就读于同一中学,一人初三一人初二,孙某仅上六年级。三人中,刘某父母虽在家务农,但亲生母亲多年前已离家出走;赵某父母因诈骗目前在服刑;孙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邵东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称,三人均有网瘾。另据老师反映,3人经常出入网吧,甚至夜不归宿,作案后,他们仍然没事一样在网吧玩。

  昨日下午6时许,邵东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介绍,10月19日晚,涉案3人即被送往邵阳市工读学校。20日上午,又被带回指认现场,指认后再被送回邵阳市工读学校。上述负责人称,19日晚,遇害教师因工死亡启动报批程序。与此同时,为举一反三,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当地将对所有营业网吧进行拉网式清理整顿,违规网吧依法关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