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城事
上一篇

环球主题公园基建即将启动

预计2020年开园;规划占地4平方公里,规划方案一个月内完成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备受关注的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目前处于规划设计阶段,即将启动基础工程建设。近日,市政府专项督查环球主题公园项目的筹建工作,公园的开园也确定为2020年。

  目前已启动场地整理工程施工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规划占地4平方公里。先期建设占地1.59平方公里的一期工程,包括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集零售以及娱乐场所为一体的环球城市大道、大约包括800间客房的环球大酒店、大约包括450间客房的诺金酒店、停车设施和度假区道路、水系及景观的公共区域。

  据了解,环球主题公园目前处于规划设计阶段,首寰公司已经启动了场地整理工程施工,包括土壤检测、场地垃圾清运和平整、树木移伐、萧太后河新河道土方存储晾晒、场地围挡、施工临建、施工用水电设施等,为今后主体工程的建设创造条件。环球主题公园项目将正式进入工程建设阶段。

  此前公开的消息显示,环球主题公园预计2019年建成营业。此次会议透露的信息明确,一期项目预计于2020年建成开园。

  7号线东延等配套设施方案已确定

  督查会上,首旅公司汇报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都列了出来。“实现项目开工,需要通州区政府土方存储堆放、场地封闭、高压线改迁等方面的支持,落实后续土地供应。”首旅公司总经理刘毅说。

  对此,通州区政府表态:“项目开工前,腾挪场地没有问题,2.8平方公里土地一定按期供应!旧村拆迁的压力的确较大,希望能尽快得到批复。”

  “3天之内政府批完!”督查小组组长当下给出答复。

  2018年3月前,度假区将建设一条“S”形的度假区主干道,同时建设若干辅助道路,包括通往停车区域的道路等。环球项目方请求在度假区场地外建设多条道路,包括广渠路、观音堂路、通州外环路、云端北街等。同时,请求地铁八通线和7号线在度假区场地内全部位于地下,北京环球地铁站为两线的终点站,并在地铁7号线沿万盛南街建造一个地铁站。

  规划委负责人表示,地铁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以及六环路改造、立交桥建设等环球影城配套设施方案已确定,目前园区4平方公里的规划已批准,在一个月内整个规划方案将全部完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