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游客在香港被殴案验尸称死于心脏病

称仍需调查是否因遇袭而引发心脏病;家属称没有发现死者生前患有疾病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斐然)10月19日,一内地游客苗某前往香港九龙一珠宝店,疑因调停他人购物问题,与导游发生争执被殴,抢救无效死亡,该事件随即引发热议。据香港媒体昨日披露,当地政府法医官已初步完成验尸报告,指死因是心脏病所致。

  前天,香港导游胡彦南及内地导游刘洋被香港警方控误杀罪,该案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主任裁判官罗德泉指案件严重,拒绝两人保释外出候讯,将案件押后至12月22日再讯,以等候警方调查。

  据香港媒体昨日报道,香港政府法医官已经初步完成验尸报告,确认死者死因是心脏病引起,但死者是否因遇袭而引发心脏病则需要进一步调查。

  前日下午,死者家属前往香港葵涌公众殓房认领死者的遗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死者生前身体很好,没有发现患有疾病,而在殓尸房见到死者浑身是伤,死状痛苦,直呼“我要事情的真相”。

  昨日,香港旅游业议会(下简称“旅议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怀疑负责接待有关内地旅行团的香港旅行社提供虚假文件,已经向香港警方报案。

  旅议会总干事董耀中称,涉事的香港旅行社“香港天马国际(香港)旅游有限公司”(天马)向该会提供的登记书称,这次是与内地一家组团社合作接待有关旅行团,但深圳旅游局指该内地组团社并无交团给天马。因此,怀疑天马伪造文件,在22日晚上向香港警方报案,由警方调查。

  香港警方向媒体证实,22日接获一机构职员报案,目前交由九龙城警区重案组跟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