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三星SDI电池工厂西安投产

首家外企进军中国动力锂电池市场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近日,三星SDI汽车动力电池工厂竣工仪式在西安市高新产业开发区举行。这也是汽车动力锂电池领域,首家外企在华的生产线竣工投产。

  本次竣工的三星SDI西安工厂拥有年产4万台高性能汽车动力(纯电动EV标准)电池的尖端生产线,生产线涵盖了生产汽车动力电池单元与模块的全工艺流程。陕西省副省长姜锋以及三星SDI社长赵南成、三星(中国)社长张元基等三星高管,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竣工仪式。

  三星SDI是三星集团在电子领域的附属企业,主要业务为生产锂电池包,产品囊括48V低电压系统的电池芯、模块、电池组,拥有整套的解决方案技术。来自日本二次电池专门调查机关B3社的数据显示,2013年三星SDI在小型二次电池全球市场份额全球第一。如今,三星SDI已经与德国大众和宝马、美国克莱斯勒、印度马恒大等全球汽车厂商巨头签署了供货合同。

  除了移动电子产品领域外,三星SDI将在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等新的应用方案领域扩大主导地位,带头进行下一代电池标准化工作,积极应对可穿戴产品,以抢占未来市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电动汽车市场增长潜力巨大,据预测,到2020年,全球汽车电池市场中国的比重将由2014年的4%提升到20%。

  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中国将普及500万辆的纯电动(EV)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汽车,成为世界最大规模的电动汽车市场。

  为了在高速发展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抢占先机,三星SDI率先在中国建成了专门生产汽车动力电池的工厂,并投入批量生产。据悉,从9月开始正式投产的西安工厂不仅向现有的国际OEM企业供应电池,更与中国及世界最大的客车生产企业宇通等中国本地十余家商用车及轿车企业签署了供应动力电池的协议,并已开始供应产品。

  三星SDI预测,今后市场需求还会不断扩大,届时将增加生产线,计划到2020年分多个阶段完成约6亿美元的投资,并实现年销售额突破10亿美元目标。(刘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