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北京新闻·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现场

和“玩具天堂”说“再见”

2015年11月0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昨日,红桥天乐玩具市场,一家商户已经把摊位里大部分的货物收了起来,留下一些“好卖的”,坚守“最后一日”。
市场一层区域人头攒动,许多人带着孩子到此,希望买到便宜、心仪的玩具。
一位小朋友来到这个曾是孩子们“玩具天堂”的市场。他站在心爱的玩具前,舍不得离开。
市场内,部分摊位的商户已经撤离,“人去摊空”。

  ●时间:2015年10月31日 

  ●地点:红桥天乐玩具市场

  ●事件:红桥天乐玩具市场最后一天营业

  “老板,这个模型多少钱?”

  “原价180元,现在70拿走吧,要不到明天50都不值了。”红桥天乐玩具市场一层,经营玩具模型的钱先生无奈地回答。

  2015年10月31日,根据市政府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工作方针,这座已经“15岁”的玩具市场正式关停。

  这一天,这个曾是孩子们“玩具天堂”的市场,最后一天营业。

  市场的所有商铺均贴出了“清仓甩卖”的标语。大楼内人头攒动,挤满了前来“淘货”的市民。

  自从八月份得知市场要关门后,保定的肖先生就没有再进货。“刚来这个市场一年就碰上关门,虽然没赔太多,但这一年算白干了。”面对已经空空的柜台,他说:“接下来先回老家吧。”

  从玩具市场刚成立就来到这里的张女士,显得非常不舍。“那么多年都是回忆呀,我八岁的女儿从小就在这里长大,现在她一听市场要关门了,就哭。”

  玩具市场关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王立龙表示,按往常,市场本应该七点关门。昨天是营业的最后一天,会根据特殊情况,市场的每个工作人员都会坚持到最后,等最后一个顾客离开后再关门,“毕竟这里是许多人的回忆”。

  本版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卢淑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