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知乎再融资5500万美元

腾讯领投;腾讯和搜狗是新股东;一定程度上标志在BAT中其选择联手腾讯;知乎估值超3亿美元

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问答社区知乎创始人周源昨天确认,公司已完成5500万美元C轮融资,腾讯领投。他还透露,知乎目前估值已经超过3亿美元。据悉,知乎和新投资方之一搜狗还将达成产品层面合作。

  11月5日下午一点左右,周源在知乎站内关于“腾讯领投知乎C轮的事情是否属实?”的问题下,确认了上述消息。

  他表示,知乎刚完成了5500万美元C轮融资,新投资方是腾讯和搜狗,腾讯领投。之前的投资者赛富、启明创投和创新工场都在本轮进行了跟投。

  “这次C轮我们选择腾讯和搜狗来合作,还是相信Pony(腾讯CEO马化腾)和小川(搜狗CEO王小川)对知乎产品本身的理解和关注,在诚意和综合实力上,腾讯和搜狗都是非常优秀的投资人。”周源表示,接下来肯定会和新伙伴展开深入的产品合作。

  他还透露,知乎目前估值已经超过3亿美元。知乎此次没有披露各个投资方的持股比例。

  2014年6月,知乎宣布完成2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估值在数亿美元。在此之前,知乎曾获得李开复的天使投资,以及启明创投的千万美元A轮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1月26日,知乎上线。2013年3月开放注册后,用户实现了40倍增长。截至2015年3月,知乎社区拥有1700万注册用户,月UV(独立访问量)接近1亿,全站累计产生横跨十多万个话题领域的350万个问题。

  而在兴趣社交范畴之内,百度公司旗下的百度贴吧常被视为与知乎对标的竞品,前者诞生于2003年,近两年开始大力推进商业化,包括企业贴吧、粉丝营销等。知乎在获得腾讯领投C轮后,一定程度上标志其在BAT中选择联手腾讯。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