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11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西大望路”等几处路名牌断了

  最近我外出过程中发现,有好几个地方的路名牌倒地上却迟迟没人修。两周前,我从双龙路、松榆南路与西大望路十字路口经过,看到一块刻着“西大望路”的路名牌铁杆子从根部断了,牌子连着铁杆子一起“睡”在路边。11月3日早上,我再次来到该十字路口,发现倒地的路名牌依然“沉睡不醒”。无独有偶,同一天,我在武圣路、南新园中路与松榆南路十字路口看到,一块刻着“武圣路”的路名牌从“颈部”就折断了,路名牌倒在一旁,而铁杆子孤零零地站立着,很不雅观。

  路名牌坏了,可能给有些市民出行带来麻烦。希望那些折倒的路名牌能尽快被修好,重新“上岗”。 □常俊曙(市民)

  顾家庄公交站一到晚上黑漆漆

  前些天晚上,我和同学聚餐结束后,到餐馆最近的公交站——朝阳区新北路顾家庄公交站候车。顾家庄公交站台一片漆黑,就连公交站牌灯箱里的灯也熄灭了,而新北路的路灯也非常微弱,靠近顾家庄公交站的路灯一点作用都没有,以致我根本看不清站牌上的文字。不得已,我只好打开手机电筒,借着手电筒的灯光,我才确定了自己需乘坐的621路公交车到达的站点。事后跟朋友说,他说这情况持续有一阵子了。

  据我平时观察,一到晚上,漆黑的公交站台还真不少,它们中有的本来就没有安装灯具,有的公交站牌灯箱、广告灯箱的灯坏了却没有人更换、维修。公交站没有亮堂堂,苦的是乘客,乘客看不清站牌内容,只会耽误事情。此外,这样的公交站容易藏匿着不安全的因素,让乘客在候车时心惊胆战。

  建议公交部门尽快给乌漆抹黑的公交站台送去光明,没有灯的装灯,坏了的及时更新。 □姜晓秋(编辑)

  望政务服务中心官网早建好

  据报道,位于六里桥西南角的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于11月9日正式对外运行。目前,全市40家审批部门已经进驻政务中心,除一些因场地限制或涉密的审批事项外,企业、群众办事需要审批的事项基本可完成。

  此前,我在办理户籍方面的事情时跑了几个部门。看到这条新闻后,我很是振奋。我先是上网搜索这个中心的服务内容,但却未找到“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网站。只好给中心的电话咨询,得到的答复是网站还没建好,估计要一个月以后,而相关服务内容还需按以往的部门分工去了解。看来,报道中说的“正式对外运行”,仅是服务中心的现场大厅可以受理、办理,而信息化、更为便捷的网上查询、网上预约、实时了解进度等功能都还在建设过程中。

  开通网站是政府服务便民渠道之一,如能网上预约,就能让办事的市民少些排队之苦。但愿政务服务中心的网站也能尽早开通、建好。 □邵兵(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