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5年11月0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刘春:一些自媒体刚融资就翻脸,真是丢脸。作为融过资也创过业的人,我想说:一、A轮融资到位,不意味成功,C轮都有倒闭的;二、融到的资金只是公司的资本金,不是利润,更不是你的个人财富;三、资金到位都是有条件的,不是无条件一把给你;四、投资都是有对赌的,除了当年我这样的极少数;五、成功还远着呢。

  @武志红:中英课上,老师讲了一个故事:英国一对父母,第一个孩子养不好,被剥夺养育资格,而将孩子给其他父母收养。这对父母被登记在册,视为危险父母,其第二个孩子出生后不久,也被发现不能好好养育,经评估后也被其他父母收养。第二个孩子是老师处理,孩子两岁半后跟踪评估,非常好。希望我们未来也能如此。

  @韩浩月:在朋友圈刷屏的电影通常是小众文艺片,传播这类电影信息的出发点基本是这几个:彰显自己的电影品位(如果转发时能加一句自己的点评就更好了);抒发自己对电影的期望(天下都是文艺片);表现对弱势电影的同情(导演为了拍片都卖房卖车了,怎么也得关注一下)。《山河故人》就是一部标准的朋友圈电影,集合了各种推动人转发到朋友圈的元素。然而公映首日票房只有600万,说好要给“贾科长”补票的那些网友们哪儿去了呢?

  @ihaveafarm: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一位教授联合其他高校的几位教授创办了一个学术网站“creditslips”,邀请学者发表与破产法有关的博客文章。该网站影响力越来越大,以至于有法官在判决中引用网站上的观点。这位教授的行为就被计入学术评比成果,而且法学院引以为自豪。

  @严锋:有一些我非常佩服的人,智力优异,性本温和,上了微博之后,秉持己见,啸聚抱团,挟粉互殴,倾向日趋激烈,脾气越来越大,语言越来越尖刻,攻击性越来越强,顽固度越来越高。这可以称为微博极化定律。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