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大众点评CEO张涛离开管理一线

美团、大众点评公布合并后人事调整,美团CEO王兴任新公司CEO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从今天起,我将不再担任新公司的联席CEO,转任公司董事长,从管理一线转向长期战略规划。王兴将担任新公司的CEO。”11月10日,大众点评网CEO张涛在内部邮件中称。

  昨日,美团大众点评公布了合并后新公司的组织架构及人事安排.

  据悉,美团网CEO王兴将担任新公司CEO,负责新公司的管理和运营,不再担任联席董事长。

  而大众点评网CEO张涛将担任新公司董事长,不再担任新公司的联席CEO,未来他会将自己的精力转向长期战略。

  与此同时,新公司宣布设立平台事业群、到店餐饮事业群、到店综合事业群、外卖配送事业群等业务板块。

  其中,到店餐饮、外卖配送、酒店旅游、猫眼均由美团原高管任负责人,分别为美团网首席运营官干嘉伟、美团网高级副总裁王慧文、美团网高级副总裁沈亮、美团网高级副总裁沈丽。

  大众点评网创立于12年前,张涛此前曾表示:“大众点评不可能被收购。”

  2007年,大众点评拒绝了谷歌的收购邀约,但在创立的第十一个年头,它接受了巨头腾讯的入股。2014年2月,腾讯战略投资大众点评,持有后者20%股份。

  业内分析认为,大众点评发展速度过慢,引发了内外的焦虑。这也一定程度上“放任”了美团的壮大。因此,在2014年,张涛反复强调“二次创业”。

  2015年10月8日,大众点评与美团宣布合并,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同时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

  美团大众点评宣告合并,被视为资本寒冬下抱团取暖之举。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团和大众点评正进行新一轮融资。

  作为该轮融资的一部分,腾讯接近与美团网、大众点评网达成一项交易,向后者投资10亿美元。美团于今年1月宣布完成7亿美元融资,估值达到70亿美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