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火爆京鲁战老马准三双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老马和比斯利(右)互喷垃圾话。
马布里末节独取15分,帮助北京队牢牢握紧胜果。图/Osports

  ●首钢主场112比103胜山东

  ●马布里狂砍31分11助8板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晚,回到主场的北京首钢队以112比103战胜山东队,马布里砍下31分11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准三双数据,其中篮板和助攻两项均是赛季新高。在老马的带领下,球队有6人得分上双。此役战罢,北京队以3胜两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6。

  京鲁之战几乎每场都刺刀见红,昨晚的万事达中心依然没有例外。吴轲脚踢朱彦西,比斯利挥肘打吉喆,丁彦雨航怒斥裁判,“吹、吹,看你还准备吹!”的怒吼声全场都能听见。杀红了眼的翟晓川也因为与杰特发生冲突,被吹技术犯规后让闵鹿蕾痛斥,火药味一直贯穿到比赛结束。

  与北京队一样,双方都需要一场这样的胜利。在主帅闵鹿蕾看来,北京队今年遇到的困难最大,“以往联赛打到这个时候,我们都是比较顺的,在输给浙江队之后,面对山东这样的强队能够赢下来非常不容易。”

  此役,虽然北京队开场便建立了领先优势,并一度将分差扩大到近20分,但第三节开端的慢热再次让山东队抓住机会追分。在1分多钟内被山东队打出8比0的攻击波后,闵鹿蕾并没有进行任何布置,只是在暂停时强调,“我说什么来着,是不是要打好开局?我们现在还有机会。”

  不过,北京队依然没能很好地控制住局面,山东队几度反超比分。

  北京队在87比86领先后,利用吉喆、马布里和朱彦西的三分以及翟晓川的篮下得手,在两分钟内打出13比0的得分高潮,这也让此后的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前几场比赛拿到40+的比斯利此役被限制在26分。“我们赛前的任务就是把他的分数控制在30分之内,包括他的左手突破,以及4大一小的阵容,球员贯彻得比较坚决,对他的防守很成功。”闵鹿蕾说。

  论将 老马“来劲”源于3年前失利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马布里上一次砍下三双还是在2012年1月。对于差两个篮板的准三双数据,38岁的老马并不在意,他只在乎球队赢得比赛,“我们只是把自己该赢的比赛拿下来了,这是一个很棒的赛季,这样的比赛对于季后赛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储备工作。”

  赢了比赛,马布里脸上没有一点兴奋的感觉,甚至没有一丝笑容,他笑的时候只是在赛场上,与比斯利喷着垃圾话,并面带微笑。在老马罚球时,比斯利也在不停地说着什么,直到老马将球罚中,才回头看了这位NBA榜眼一眼,露出一排白牙。

  打了这么多赛季,马布里清楚面对山东队时的艰难,他也记得,正是山东队在3年前把北京队挡在了总决赛的门外。对于那一个赛季的失败,马布里刻骨铭心,“当你失败的时候,重新赢回来是你的责任。”马布里说这话的时候,依然没有抬起头,他说,“当你和其他的球队对阵的时候,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战胜你。我们当然不想输掉任何一场比赛,但有时候这种情况的确会发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