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股市汇市波动 绩优QDII配置价值凸显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三季度全球市场大幅震荡,但今年以来仍有超过14只QDII产品取得10%以上的回报。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在大跌中表现迥异,以及人民币波幅扩大等因素,使得全球资产配置再度进入投资者视野。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14只QDII产品回报超过10%,其中,工银全球精选、工银全球股票两只QDII基金分别以14.67%、10.07%的收益位居全球股票QDII第一、第二位(均截至11月6日)。

  部分基金长短业绩表现突出

  从海外市场表现看,今年以来投资于美国、全球股票的QDII表现相对出色。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全球型QDII、成熟市场QDII和债券类QDII获得正收益,而商品基金、大中华基金等平均回报为负数。

  从单个基金看,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4只QDII净值增长率超10%,大多数在全球型和美股指数基金中。

  这其中,部分QDII基金长短业绩均表现优异。以工银瑞信旗下QDII基金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最近一年工银全球精选、工银全球股票分别以16.17%、13.13%的总回报位居全球股票基金状元、榜眼。

  长期来看,两只基金最近两年、最近三年业绩均为同类基金第一、第二名。其中最近三年的回报分别为64.02%和47.87%。

  两只QDII基金也得到研究评价机构的认可。根据最新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济安金信五星基金评级,工银全球精选、工银全球股票作为“前三季度仅有的两只获得正收益的全球股票基金”持续保持在五星基金之列。

  国别配置和选股能力区分QDII业绩

  目前市场上有逾百只QDII产品,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具体到QDII配置上,一方面投资者应考虑基金投资的基础市场走势,另一方面也应考虑所投资市场与A股市场的相关性。

  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大跌中,美国市场的跌幅相对小于新兴市场,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了28.63%,标普500指数仅下跌6.94%。

  三季报显示,工银全球精选和全球股票两只QDII基金均较大幅度配置了美国股票,分别达到58.28%和50.24%。以工银全球精选为例,该基金在信息技术、金融、核心消费和非核心消费等多个板块的选股表现优异。国别配置和板块个股精选使得该基金三季度业绩大幅跑赢基准(MSCI世界指数总收益)6.92个百分点。

  工银全球精选基金经理在三季报中表示,未来将继续重点关注资产负债质量高、盈利增速高、估值低于市场水平、股东资本回报率高且正在上调盈利预估的公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