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四酒店抱团对抗在线旅游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昨日,海航、绿地、中兴和泰、亚朵等四家国内酒店集团成立“中国未来酒店联盟”,合作涉及会员权益、品牌营销等方面。随着在线旅游服务商(OTA)集中度剧增,今年,国内的酒店行业已经形成多个联盟抱团进行对抗。

  上述四家酒店集团表示,在会员共享、会员权益、积分互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一家集团的会员将获得联盟体内其他酒店的会员服务。同时,在外部合作资源(航空、用车、地产)等方面,联合打造消费者旅游生态圈。

  早在今年7月,开元、城市名人、华天等国内六家酒店集团已经宣布成立酒店联盟体。酒店之间从竞争走向合作,更多的是来自OTA的压力所致。

  多名酒店集团代表坦承,随着国际品牌加速布局中国,OTA强强联合抢占市场份额的同时进一步压榨酒店利润,使得酒店集团必须结成联盟,才能资源互补、多方共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