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气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气象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型纪录片《西藏》明晚登陆央视一套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与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策划,北京电视台、西藏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大型系列纪录片——《西藏》将于11月19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每天22时38分播出。

  《西藏》分为“神圣疆土”、“盛世新生”、“活佛转世”三大主题,每个主题制作两集,共六集。该系列纪录片阐明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地区民主改革的历史意义”以及“藏传佛教活佛转世”,这三个广受关注、但又普遍了解不深、甚至遭到误解和歪曲的主题。这也是国内媒体第一次对这三大主题进行集中专题报道。

  纪录片《西藏》制作将近一年,投入上百人的制作团队及大量高性能专业设备,实现了布达拉宫西大殿、十三世达赖喇嘛圆寂处、西藏地区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罗布林卡内十四世达赖的会客室等等多处“秘境”的实地拍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