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利发布全球创业报告:中国创业积极性领先全球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美国安利总裁德·狄维士在2015年安利全球创业报告发布会上发言。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风潮下,11月7日,全球直销巨头安利发布了2015年安利全球创业报告(AGER),报告首次引入安利创业指数,同时,报告显示中国成为对创业最积极的国家。事实上,在美国安利总裁德·狄维士看来,安利本身也是一家创业企业。同时,安利努力为创业者打造“全程无忧”的创业平台,并把下个十年战略目标定位让安利平台上的成功创业者数量翻番。

  首次引入安利创业指数

  本次报告由安利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战略与组织主席Isabell M. Welpe博士合作完成。事实上,早在2010年,安利就开始着手这份报告,2015年的报告对全球44个国家近5万个样本进行实地调研,聘请全球44位专家做学术顾问,是目前世界范围内覆盖国家最多、样本量最大的针对公众的创业调查报告。

  2015年的安利全球创业报告的调查于今年5月启动,对于样本的选择,捷孚凯市场研究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丽香介绍说,“为了保证调查的严谨性,我们采取了被广泛接受的面访和电话访问,同时也将调查样本的年龄范围扩大到99岁”。

  据安利介绍,每年的全球创业报告都会有不同的研究重点。2015安利全球创业报告的研究重点是创业者的主要特点和创业精神,并首次引入了安利创业指数。安利创业指数包括三个方面,渴望度,即受访者对于创业的渴望程度;可行度,即受访者是否已经做好了创业的准备;稳定度,即受访者是否能够承受来自家庭、朋友劝阻其创业等社会环境的压力。

  中国创业意愿最积极

  2015安利全球创业报告显示,全球创业潜力仍然很高。有超过四成受访者(43%)会设想自己创业,不过目前已实现自主创业的人数仅占10%。其中中国的数据最为积极,中国公众对于创业的意愿领跑亚洲,85%的中国受访者表现出了强烈的创业意愿,中国的安利创业指数(79)领先全球,仅次于印度(81),远远高于全球(51)。

  驱动人们创业的两个最强有力的因素是,“不再受雇于人,做自己的老板”和“实现自我价值,完成个人目标”。

  中国不但创业意愿最强烈,而且对创业失败的恐惧感也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安利报告显示,五分之三的中国受访者害怕创业的原因是惧怕失败,低于全球70%的平均水平、亚洲82%的平均水平,惧怕失败对于中国受访者构成的障碍更小。

  调研显示,中国公众最怕的失败是,加剧财务压力,甚至导致破产;令家人失望,甚至导致家庭破裂;因创业失败而失业。

  “尽管中国对创业的态度更加积极,但并不意味创业环境就好。建设并完善创业支持基础设施,包括融资渠道、技术合作和商业支持等,有助于帮助创业者克服失败恐惧。”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南开大学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利教授分析称。

  打造“全程无忧”创业平台

  事实上,作为一家有着创业基因的直销巨头,创业一直也是安利战略中的题中之义。“安利原本就是一家创业企业,我父亲和他的伙伴创立安利的初衷也是给普通的创业者提供一个公平平等的平台,过去的五十多年,安利在自己创业的过程中,也在观察和了解安利创业平台上的大众创业者们,希望给大众创业者更多的支持。”德·狄维士表示。

  捕捉到中国创业热潮的安利在今年8月2日发布了“2025战略”,未来十年要实现安利平台上的成功创业者数量翻番。为此,安利积极“触网”,瞄准数字化战略、体验战略和年轻化战略,为营销人员打造O2O创业平台。

  “安利大众创业平台,既满足了创业者第一创业驱动因素‘做自己的老板’的需求,又帮助创业者将害怕失败带来的创业障碍降到最低。”安利大中华市场副总裁余放认为,“安利为大众创业者提供的是一种全方位、全链条的支持,从生产研发,到仓储物流,从品牌建设,到业务管理,从顾客体验,到学习成长,一应俱全。”

  (刘素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